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子新意浓,欣欣向荣启征程”——骨伤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思想教育

09-29 学工办


本网讯(文/李 亮、廖田野、李 雪 图/李亮)为帮助新生尽快了解校园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思想教育,科普骨伤专业知识及发展前景。2023年9月28日上午,骨伤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思想教育,副院长王上增为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全体新生授课,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王上增教授向全体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简要介绍了学院、专业的发展情况。王教授引导新生树立专业自信、端正求学态度、深入了解自我,砥砺学习,树立雄心,为成为一名良医做好思想准备。并就当前中医药发展和本科生教育面临的新形势下,如何成为具有家国情怀、专业理论扎实、科研创新能力较强的中医药创新人才提出了“五点建议”、“三点希望”。希望每一位2023级新生能够“立鸿鹄志,翱九万里”,培养终身学习的习惯,并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叮嘱同学们要调整学习心态,主动适应大学环境,确定未来目标,学会独立思考,注重自我管理;希望同学们成为有思想、有理想、有梦想的新时代大学生,学好中医,传承经典,肩负使命,将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在随后的几场讲座中,我院邀请到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副主任高金松、教学办副主任韩磊,2023级辅导员梁心阳、2022级辅导员孙晓涵等多位专业老师为大家系统讲解科普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教务教学系统使用方法,大学课程安排,考试要求、反诈防骗安全警示教育、医保健康教育、详细解读学生手册重点内容及校规校纪等内容。线上线下双结合,多维度、全覆盖、创新形式引导2023级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我院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精心设计、多方协调、统筹组织,扎实推进新生入学教育,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方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承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精神,弘扬科研精神,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

(编 辑 廖田野;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群“新”璀璨 携手同行 ,“怦然新动,豫见中医”—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下一条:青春朝气不负韶华 医学梦想从此起航 ——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圆满成功

2023年09月29日 09:31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