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青春朝气不负韶华 医学梦想从此起航 ——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圆满成功

09-08 分团委

本网讯(文/万 谦、李 亮 图/李 亮、叶炫铭、李彦琪)声声蝉鸣落,阵阵秋风起,又是一年开学季。2023年9月6日,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2023级迎新生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肩负殷切期盼,怀揣远大理想。2023级新生相聚于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畔,叩响医学殿堂之门。报到期间校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陆续来到我院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小芳、校长王耀献亲临我院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党委书记陈相新、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周萍、骨伤学院副院长曹玉净到迎新现场指导工作。

校领导同我院工作人员合影

迎新现场,各级领导老师饱含热情与笑意,代表学院向2023级本科生、研究生新生致以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为确保新生无障碍快速入校,学院严格遵照学校要求采取了“3+1”的迎新方案,即每一名新生都有一名助班、一名学导、一名志愿者进行对接,角色分工明确,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向新生传递了团结友爱的中医精神;学院精心制作了一系列大型喷绘展示学院历史发展、医院重大建设项目、名医名家等,最引人注目的是第二临床医学院由2023级新生头像构成的“2023年合影墙”,引得学生及家长们纷纷合影打卡;此外,院团委定制的新生专属钥匙链、卡包等新生礼品也一并送到学生手中,以“心”迎新,传递温暖爱意。

迎新现场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

与以往迎新不同的是,骨伤学院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将骨伤学院五年来的发展比喻为树木的生根发芽,从2019年起专业恢复招生喻为一捧新苗,到经历了五年茁壮成长为如今的参天大树。五年来风雨兼程、发展不辍,现如今招生培养规模本科生覆盖5个年级、研究生3个年级,人数近1400人。辅导员老师及志愿者在每一位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放入了一块学校地图的拼图以及一片绿叶,寓意“亲手完整自己的中医梦”,在绿叶上写下对未来的一份期许,放归骨伤这棵“大树”,构成完整的骨伤学院。

骨伤学子手写青春寄语

新生与学校地图拼图合影留念

随后,院领导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龙子湖校区BS605会议室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会上,周萍副书记、曹玉净副院长首先对考入我校的新生及家长表示祝贺,对新生及家长对我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就学院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办学条件、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专业介绍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家长们就学生的专业学习、课程设置、就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咨询,与会老师针对家长们提出的疑惑进行了一一解答。

家长座谈会现场

截止下午16时许,第二临床医学院2023级300名本科新生、53名研究生及骨伤学院2023级180名本科新生、11名研究生在全院师生的通力配合下完成新生报到,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晚上7时许,党委书记陈相新带队陆续走访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学生宿舍看望新生。

院党委书记陈相新带队走访骨伤学院学生宿舍看望新生

(编 辑 廖田野;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子新意浓,欣欣向荣启征程”——骨伤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入学思想教育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就业基地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2023年09月08日 16:27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