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骨伤学院师生参观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

04-12 学工办



本网讯(文/王毅鸣、李 亮 图/叶炫铭、臧敬杨、李 亮)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深入人心。4月11日下午,骨伤学院师生代表共赴河南省政协文史馆参观《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河南巡展。

展馆现场,讲解员专业生动的讲解,师生认真投入的聆听、观看,共同回顾横跨75年历史“五一口号”的诞生。陈列柜中500余张珍贵历史照片、近百件档案实物、7个多媒体视频所呈现的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协商筹备新政协,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协商共建新中国这一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仿佛历历展现在师生面前。让我们一同见证了75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在往返展馆途中,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楠森老师与大家再次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全文。参观之余大家纷纷畅谈观展体会。对于深刻理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具有重要意义。

(编 辑 廖田野;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2023年上半年 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理论考核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胡仕祥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23年04月12日 11:00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