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招生工作 - 正文

骨伤学院顺利举行研究生云开学典礼、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

09-14 韩小飞

本网讯(文/图  韩小飞)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安排的通知》和《关于组织上好研究生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的要求,为了帮助研究生在新冠疫情防控背景下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学习,骨伤学院于9月10日-9月11日举行云开学典礼、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活动采取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骨伤学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云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北溟主持,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致辞,代表骨伤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同学,殷殷嘱托学生要心怀自信大胆探索,以敬畏之心向专业探索、以自省之心审视过往。

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由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党委书记王海亮讲授《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争做合格党员》,号召青年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进行入学教育第一讲,题目为《坚定骨伤信念,勇挑骨伤重担,践行骨伤使命---中医骨伤人始终在神圣的医学路上》,了解骨伤学院发展历程中进一步增强专业自信。

随后,骨伤学院邀请了河南省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办公室主任梁慕华、马高倩分别讲授了《规培的过程管理》和《规培的过程考核》,为专硕接下来的规培学习打下良好基础。河南省中医院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温世宝讲授了《医院感染管理及职业暴露应急处置》,为即将身处医疗一线专硕提供关于控感方面的专业指导。河南省中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郭喜钦讲授了《规范执业,助力人才发展》,为医学生的执业问题答疑解惑。新生集中观看《中医正骨》主编王智勇老师的讲座《医学论文的审核要点》,受益良多。

第二天的入学教育持续进行中。河南省中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孟庆良讲授了《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指导研究生科学规划研究生生涯。综合办副主任、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李小乐开展了研究生资助专题讲座《研究生的资助政策》和法治教育专题讲座《学习校规校纪增强法制意识》,倡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健康成长成才。学科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韩小飞、副主任韩宇分别讲授了《研究生培养管理制度》和《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为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指明方向。最后,学生干部经验交流会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召开,学生干部为新生分享心得。

为期两天的云开学典礼、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闭幕了,2021级新生纷纷表示,本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节奏紧凑,收获良多。活动安排既有开学典礼、思政第一课,也有入学教育,内容设计既有学业指导、科研培训,也有奖助政策、校规校纪的宣讲,讲课人既有医院书记,也有科室主任,既有研究生导师,也有学生干部,深深体会到骨伤学院领导老师的良苦用心,定会发愤图强、刻苦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 韩小飞;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2022年骨伤学院硕士研究生拟招生推免导师名单

2021年09月14日 18:02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