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培养工作 - 正文

骨伤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09-06 韩宇

本网讯(文/韩宇 图/许博)为促进2022级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术规划,在《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方案》指导下,骨伤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于2022年9月1日至2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入学教育活动围绕树牢专业思想、科研能力提升、规培制度、研究生培养、奖助学金政策、校规校纪、心理健康教育、感控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

活动开始,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对即将展开的科研学习生活做出规划;王北溟书记指出,我们国家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中华民族正通过自身的努力将历史的机遇化为实现中国梦的动力。所谓“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抖”,希望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去吹响人生前进的号角,伟大“中国梦”的进程已经步入了关键时期,同学们作为历史的书写者和创造者,应当担负起社会前进的重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接着,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向新生介绍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概况、骨伤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定位、学术传承及历史沿革;并提出,传承人才的培养体系是“植根特色资源的人才培养之路”,要构建“院校教育+师承教育+学术流派”的传承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合格的高端中医骨伤人才。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及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推进新医科建设,为构建服务生命全周期的医学类专业体系贡献中医骨伤力量。

随后,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马俊福博士向2022级研究生讲授了提升科研能力方法以及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保持着对科学研究认真求实的态度,培养自身高尚的科研道德操守。河南省中医院精神心理科主任高金松讲授了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及疏导,帮助同学们学习心理知识,争做身心健康的优秀青年。

9月1日下午,骨伤学院综合办副主任李小乐以《喜迎二十大,“医”起向未来》为主题,引领大家担大任、立大志,并向大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河南省中医院规培办于潇潇老师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背景、政策及基地开展工作的情况;河南省中医院医务部副主任郭喜钦为大家讲授《规范执业,助力人才发展》,对医师资格考试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并强调规范执业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做到“遵法守纪、合理维权,不越雷池、谨慎行船。”9月1日晚上,河南省中医院风湿病科主任孟庆良作为导师代表寄语2022级新生,希望同学们牢记“做事先做人,立业先立德”,全面提升自我,为成为“精诚大医”不懈奋斗。

9月2日上午,骨伤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小飞为大家宣讲《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详细的讲解了我校研究生学位的基本要求、条件以及审核流程;骨伤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韩宇通过研究生培养环节管理的讲授,希望同学们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积极的工作态度不断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中医人;骨伤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松鹏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研究生奖助学金政策,并对全体新生进行了研究生法制教育,使同学们更加了解我校研究生奖助政策要求,更加清楚校规校纪的各项规定,提高了法律意识。

9月2日下午,河南省中医院感控办副主任温世宝给新生进行了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感控技能培训,强调大家要履行自己的应尽之责,提高防控意识及技能,做好自我防护;规培办马高倩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规培的过程考核,并告诫大家在规培的三年学习生活中,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好的学习习惯,认真对待每一次考试;活动最后,我院学生干部与新生进行了研究生学习生活经验分享,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求学态度,度过一个充实的研究生生活。

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使2022级新生对研究生期间的学习规培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促使新生在思想上、心理上、行动上入学,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行动全身心地投入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希望2022级研究生“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在新征程上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编辑:韩小飞 审核:王上增)

上一条:关于2022年12月份四六级考试网报系统确认学籍信息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外出学习(科研)申请表

2022年09月06日 19:40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