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培养工作 - 正文

骨伤学院圆满举办第141期“仲景”硕博论坛

11-02 学科办

本网讯(文/刘 畅、王松鹏 图/李聚清)笃行研学向未来,携手奋进新征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2022年10月20日15点,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骨伤学院承办的第141期“仲景”硕博论坛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期硕博论坛邀请的评审专家有河南省中医院科研科副主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副教授马秋玲,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马俊福和郑州市骨科医院副主任医师、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导师王跃辉。本决赛由葛炎、刘林枫主持,6名选手参赛,骨伤学院全体研究生在线观看学习。

首先,由主持人介绍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宣读比赛的评分规则,宣布比赛开始。

其次,各位参赛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演讲。2021级硕士研究生宋晨阳介绍了实验研究分析必备技巧蛋白免疫印迹法;2021级硕士研究生高青杰以《细胞污染大展观》为题分析了细胞污染的原因;2012级硕士研究生刘畅《基于生物信息学探讨骨关节炎相关分子机制及免疫细胞浸润分析》分享了生物信息学相关知识;2021级硕士研究生许博以《以四妙消痹汤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为例讲解网络药理学研究方法》为题,向大家介绍了网络药理学的研究方法;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沛刚以《激素性股骨头坏死中的细胞自噬》为题,探讨了骨伤科疾病激素性股骨头坏死中的细胞自噬;2021级硕士研究生马金昕以《有氧运动联合氨基葡萄糖治疗和circUNK改善兔膝骨性关节炎的机制》为题,分享了自己从事试验研究的一些体会。他们以各自的专业知识为基础,或分享实验室经验,或结合临床实践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实验研究分析必备技巧蛋白免疫印迹法---宋晨阳

细胞污染大展观---高青杰


基于生物信息学探讨骨关节炎相关分子机制及免疫细胞浸润分析---刘畅

激素性股骨头坏死中的细胞自噬---张沛刚

以四妙消痹汤治疗类风湿关节炎为例讲解网络药理学研究方法---许博

有氧运动联合氨基葡萄糖治疗和circUNK改善兔膝骨性关节炎的机制---马金昕

专家点评

最后,三位评委老师对各位参赛选手的内容予以充分肯定,结合自身经验,指出了各位参赛选手存在的不足,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改进建议,如演讲时要做到有的放矢、表达内容要求调理清晰、 PPT要兼备可读性和美观性。听后,主讲者与参会学生们均获益匪浅。

本期硕博论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开拓了大家的学术视野。为日后进一步提升本院研究生的学术创新能力、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获奖具体评选结果公示如下:

一等奖:

刘畅

二等奖:

许博 宋晨阳

三等奖:

高青杰 张沛刚 马金昕

(编 辑 詹绍平;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转发《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的通知》 下一条:“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骨伤学院开展防范学术不端主题讲座

2022年11月02日 20:22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