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培养工作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举办“名师·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之《从迷茫的研究生到笃定的医学家》

11-22 韩小飞

本网讯(文/图 赵盼盼 许博 李聚清)为了加强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推进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按照《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第四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要求,由河南中医药大学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骨伤学院承办的“名师·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之《从迷茫的研究生到笃定的医学家》于11月18日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如期举办。

讲座邀请主讲嘉宾为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记天教授,由骨伤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小飞主持,骨伤学院137名硕士和博士参加本期讲座。

首先,李教授以自己9年国外学习经历及所获荣誉为开篇,鼓励骨伤学院研究生尽快从迷茫的状态进入科研学习状态,引发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然后,李教授介绍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及《“十四五”中医药科技创新专项规划》等国家政策,鼓励新时代医学生响应政府号召积极开展中医药临床与基础研究,加强中医药创新突破,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进程。随后,李教授以目前团队正在进行的科研研究“骨肉瘤早期免疫诊断标志物的鉴定、筛选和评价”为例,向同学们详细讲授如何开拓中医药科研思路,鼓励研究生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拥有激流勇进、刻苦专研的毅力,建议要善于借助科研工具。最后,李教授通过幽默生动的ppt展示以及个人学习心得,真诚告诫同学们要认清自己,不可懈怠学习,努力运用现代科学助力传统医学的进步。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努力锻炼科研思维,增加文献阅读,踊跃参加学术论坛,勤思考,多专研,用实际行动助力中医药现代化。

                                                                                                                (编辑 韩小飞;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转发研究生院《关于2022年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转发《关于组织研究生参加2022年下半年全国中医药经典能力等级考试的通知》

2022年11月22日 09:16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