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规培工作 - 正文

骨伤学院扎实推进2021级专硕研究生线上规培教学工作

09-07 韩小飞

本网讯(文/韩小飞 图/韩小飞)根据省委、省教育厅、郑州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和研究生院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骨伤学院扎实推进2021级中医骨伤科学专硕研究生实行线上规培教学工作,力求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保证骨伤学院专硕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为保证线上线下同质等效的规培效果,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副院长王上增召集规培办主任梁慕华、骨伤学院学科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韩小飞、韩宇,精心规划拟定了8月24日-9月8日学院专硕研究生线上规培教学的计划和具体内容。学习内容包括理论学习(骨伤基础理论、中医基础知识),医疗法律法规,医院控感、疫情防控,临床技能操作(外科、骨伤科操作技能)、科研直播讲座。教学形式为学生自学为主、助教辅导为辅;教学方式为分组学习、提交作业、助教答疑。专业知识的学习采用观看学习强国上由上海中医药大学詹红生主讲的国家精品慕课《中医骨伤科学》,每天完成一套省中医院规培考试模拟题库试卷以考促学检验自学效果,临床技能则是每天观看骨伤科、外科基本操作视频并当天发回演示操作的视频,科研讲座则是一周两次在线观看学习河南省中医药科研系列直播讲座并于讲座结束后收集每位同学的心得体会。

为保证学习成效,督促落实在线学习,我院41名专硕分为5组,学习小组长落实督促线上学习、收交作业,助教线上答疑、批改作业,韩小飞不定时上线督导。目前我院专硕线上规培教学工作仍持续进行中,大家按照培训计划按时完成每日的学习任务,普遍反映适应良好,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定会珍惜眼前特殊时光,保质保量完成线上规培任务,以优异成绩回报学校、院系的关心,争做新时代优秀的骨伤专硕研究生。

                                                                                                                       (编辑 韩小飞;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转发《临床经典医案报告模板》 下一条:骨伤学院扎实推进2021级专硕研究生线上规培教学工作

2021年09月07日 10:47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