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规培工作 - 正文

骨伤学院组织研究生线上观看学习《医师法》专题讲座

03-25 韩小飞

本网讯(文/图 董兆杰 韩小飞)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引导医学研究生增强法律意识和规范执业行为,3月22日,骨伤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通过学堂在线平台观看学习了首都医科大学李筱永教授的线上讲座——《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的立法重点和适用难点。

《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以下简称《医师法》)于2022年3月1日起施行,李教授以“《医师法》的立法重点和适用难点”为主题,围绕“对于医师的法律规则应该兼顾医师和患者的合法权益,调和医师治疗权和患者自决权是立法的价值追求”展开讲解。

李教授就《医师法》中“进一步规范医师执业行为”等立法重点及“非医师行医问题、限制从业的问题”等适用难点问题,结合具体的临床案例,深入解析了《医师法》的法律价值追求,指导同学们依法执业、规避风险,更好地从事临床工作。

《医师法》的实施将对中国医师的队伍建设、管理制度、执业规则等产生重大影响。同学们认真观看后收获良多,对《医师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医师依法执业,受法律保护,加强了对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且增强了法律意识,规范自身的执业行为,对以后从事临床工作,履行行医规范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韩小飞;审核:王上增)

上一条:研究生管理系统使用指南 下一条:转发《关于2022年河南省中医住培结业理论考核网上预报名工作的通知》

2022年03月25日 15:41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