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骨伤学院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 和各年级资助政策宣讲会

09-13 学工办

(党委副书记王北溟听取资助专员汇报工作)

本网讯(文/李楠森、袁若斌 图/李亮、罗童)2022年9月9日下午,骨伤学院在东风路校区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对我院2022年资助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和安排。培训会由我院资助专员、贷款专员李楠森老师主讲,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本科生及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会议。

“资助工作政策性强,信息量大,涉及面广,要想做好资助工作,必须要做到公开、公平、公正,还要做到细致、精确、准确”王北溟在培训会上说。他表示,各位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学习掌握好资助政策,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学习掌握最新的资助政策;二是要多方位、多角度了解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做好精准施策。三是要保证资助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在注意保护学生隐私的同时,稳步推进我院资助工作顺利完成。同时资助工作是体现教育公平的重要途径,落实资助工作应当将廉洁意识贯穿整个工作始终,做到每一个环节的公平公开公正。

(我院集中开展线上资助工作政策宣讲)

培训会上,我院学工办主任、资助专员、贷款专员李楠森老师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综合素质测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助学金评选办法以及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等方面展开培训,讲解细致入微,帮助辅导员老师快速了解最新资助政策,掌握资助工作技巧,辅导员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各班辅导员进行政策再宣讲)

会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通过线上班会的形式进班宣讲资助政策,并对同学们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以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最新资助政策。

本次培训会和各年级资助政策宣讲会的召开带领全院师生对资助贷款政策进行了再一次深入学习,进一步普及了国家资助政策,传达了学校资助工作最新要求,确保有实际需求的学生能享受到国家资助政策的宏利。不仅体现了我院对学生资助工作的高度重视,更为我院顺利完成资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 辑 詹绍平;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2022级骨伤学院“新生研讨课”圆满结束 下一条:骨伤学院召开秋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培训会

2022年09月13日 13:23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