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骨伤学院《中医骨伤思政教学案例集》教材编写推进会顺利召开

11-22



本网讯(文/智方圆、图/张安琪)为推进《中医骨伤思政教学案例集》教材编写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交稿任务。2023年11月20日下午,骨伤学院在东风路校区教学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中医骨伤思政教学案例集》教材编写推进会。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教材全体编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智方圆主持。

会上,王上增首先介绍了骨伤学院教材编写的建设背景及目标要求,并指出:本教材编写要按照教育部和我校教材建设规划的要求进行;应充分挖掘中医骨伤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内容,实现三全育人。智方圆详细介绍了教材编写的进度状况和交稿时间节点。随后,与会人员就教材编写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王上增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体编委在教材编写工作中的辛苦付出。认为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要充分挖掘中医骨伤课程中典型思政案例,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并对教材编写下一步工作作出指示:一要加强文字凝练。目前稿件还较粗糙,要加强编委间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删繁就简,充分精炼文字;二要体现中医特色。各位编委要做到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案例编写要富有中医特色,做优秀中医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三要提高编写质量。位编委要高度重视,提高编写质量,丰富编写内容,产出同行认可、学生喜爱、自己满意的精品教材。

本次《中医骨伤思政教学案例集》教材编写推进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为编写高质量教材奠定了坚实基础,并助力于我校专业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

张安琪;审 张仲博


上一条:骨伤学院在“赓续红色血脉,唱响青春华章”河南中医药大学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合唱节再获佳绩 下一条:关爱骨骼、幸福生活,为健康“骨”劲--河南省中医院、骨伤学院举办义诊科普宣教活动

2023年11月22日 17:17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