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04-08 韩小飞

根据学校《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方案》要求,骨伤学院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特制定2022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实施细则:

一、调剂考生条件

接收的调剂考生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我校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要求。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我校只接收外语为英语、报考学习方式为全日制的考生。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5)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二、调剂基本原则

1.1057中医专硕允许调入1005中医学学术学位,不可逆向调剂。

2.1057项下调剂专业仅允许报考1057中医专业学位考生调入,调入考生要求不得低于我校一志愿考生复试线要求。

3.1057中医(专业学位)要求学历背景原则上为中医类、中西医类全日制医学本科毕业生(五年制)和中医类、中西医类全日制医学专升本(医学学位),且未参加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

4.1005中医学要求学历背景原则上为全日制医学本科毕业生(五年制)和全日制医学专升本毕业生(医学学位)。

三、调剂和复试录取程序

1.考生原报考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与拟参加复试的招生单位、院系、专业、学习方式有一项不同者即视为调剂。我院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不分校内、校外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具体调剂时间请考生关注研招网河南中医药大学调剂的具体信息通知。

2.学校提前12小时通过研究生院网页公布调剂系统开网时间及相关专业缺额情况。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以学校研究生院网页公布时间为准。

3.调剂系统连续开通12小时后关闭,因调剂生源不足无法完成的招生计划,由学校研究生院统一另行安排。

4.本院对调剂考生进行资格审核和统计,对申请同一院部、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确定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单位、行业、地域、学校层次类别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5.我院根据考生情况,综合评价确定拟参加复试名单。调剂复试原则上实行差额复试,拟定参加复试人员数不超过拟招生人数的2倍。经研究生院政策审核后确定后,发布调剂考生复试通知。学校在“调剂网”上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复试通知”4小时内,登陆“调剂网”点击“同意参加复试”,否则自动失去复试资格,空出名额根据通过调剂生成绩排名递补。对未接到我校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将在24小时内系统自动解锁,学校一概不做解锁操作。

6.复试合格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学校在“调剂网”上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4小时内,登陆“调剂网”点击“接收待录取”,否则自动失去待录取资格,空出名额根据通过面试的调剂生总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7.如遇“调剂网”出现网络异常等突发情况,学校会适当顺延时间,并及时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相关通知。

8.本校不开展提前调剂登记工作,不接受电子邮件、电话传真以及除研招网以外的其他非调剂系统渠道的调剂信息。

9.因疫情防控需要,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以网络远程形式开展,需入选考生参考《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https://yjs.hactcm.edu.cn/content-5971.html),下载相关软件,提供相关资料进行审核。

10.复试资格审核暂定2022年4月9日-4月11日,网络调试时间暂定为2022年4月11日上午,调剂复试时间暂定为2022年4月11日下午。复试及录取过程参照《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办法》执行。考生须在4月11日中午10:00之前将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的电子版和体检报告单的扫描件发送指定邮箱。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

2022年4月8日

上一条:“仲景杯”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大开研界”研究生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日程安排

2022年04月08日 17:23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