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05-20 韩小飞

本网讯(文/韩小飞 图/张沛刚)为了进一步规范研究生教育管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骨伤学院于2022年5月19日下午15:30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东风路校区教学办公楼3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医骨伤科学专业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会议由骨伤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小飞主持,邀请论证专家有骨伤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博士研究生导师王上增,骨伤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黄俊卿、马俊福、阎晓霞、汪利合,第二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科研科副主任马秋玲,骨伤学院教师代表、科研骨干程韶博士,研究生代表有2019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赵晶晶和2020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钱亚男。

首先,王上增致开幕词,介绍了本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和意义,将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关于修订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在2019年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基础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等国家有关文件精神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制定的各项标准结合我校实际,经过前期的广泛调研、意见征求、材料收集等准备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论证会,力求制定出适合中医骨伤学科特色的不同学位层次的研究生培养方案。

其次,韩小飞详细介绍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草稿,重点就招生方向、课程设置和学分要求、实践活动等方面征求了专家评委和研究生代表的意见。专家评委和研究生代表就方案修订内容进行了详细、热烈的讨论,为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尤其是研究生代表作为受教育方所谈及的亲身经历的培养感受及所想学的内容需求对培养方案的修订有非常大的参考和反馈价值。

最后,王上增总结,对大家集思广益、踊跃讨论和提出的中肯建议表示感谢,接下要把专家及学生代表所提的宝贵、合理、科学的改进意见进一步完善到本次方案修订中,按照时间节点形成初稿报送到大学研究生院接受论证审核,最终制定出即利于教、又有利于学的中医骨伤研究生培养方案。

(编辑:韩小飞 审核:王上增)

上一条:青春同行的伙伴——骨伤学院“1+1+N” 互助互学计划成效初显 下一条:骨伤学院融媒体工作室正式成立

2022年05月20日 11:38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