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我校与新乡黄塔骨伤医院举行就业基地 和骨伤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06-17 骨伤学院学工办

本网讯(文/李楠森图/李亮、韩磊)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办公厅、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和学校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提升就业质量,提高社会实践水平,实现精准对接,2022年6月16日,骨伤学院原党委书记王海亮、执行院长郑福增、党委副书记王北溟、副院长王上增来到新乡黄塔骨伤医院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就业基地暨骨伤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新乡市凤泉区区长丁文广、副区长许艳伟、卫健委主任高志然、人大党组成员杨天彬,滑县骨科医院党总支书记、常务院长明新杰,新乡黄塔骨伤医院院长明新会、业务院长明立德等领导,以及双方相关科室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学术交流、义诊和手术示教活动。

新乡黄塔骨伤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国家二级中医骨伤专科医院,拥有传承14代350多年历史的——“黄塔膏药”和“黄塔明氏正骨术”,其中“黄塔膏药”为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黄塔膏药”和“黄塔明氏正骨术”均为全国系统中华老字号。仪式上,明新杰对骨伤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院发展历程、规划、人才需求等情况。丁文广介绍凤泉区基本情况,并高度赞扬我校人才培养质量,表达了对我校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热切期望,期待下一步有更多合作。

王海亮对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意义,对学校以及骨伤学院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做了介绍。他表示,河南中医药大学在黄塔骨伤医院就业基地的建立,将充分发挥骨伤学院的人才优势和黄塔骨伤医院的基层专科优势,丰富学生就业方向,共同为培养中医骨伤专业人才贡献力量;骨伤学院社会实践基地的建设有利于促进骨伤大学生将理论指导实践、学以致用,通过基层锻炼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在实践中锤炼增长本领。王北溟就毕业生就业形势和社会实践相关工作与院方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进行了“就业基地”“社会实践基地”签约和授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双方开展了学术交流、义诊和手术示教活动。郑福增的学术交流现场座无虚席,新乡黄塔骨伤医院的医护代表认真听讲、热烈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义诊现场,郑福增耐心细致的为慕名而来的患者答疑解惑,普及医疗卫生知识,获得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王上增用一台“全膝关节置换术”为新乡黄塔骨伤医院的医护代表带来了一堂高难度、高技术水准的手术示教课。学术交流活动有效帮助了基层医护人员在临床诊治时拓展思路、创新方法。

此次签约,是“医学高校+基层专科医院”的合作模式,不仅有利于双方发挥各自优势,有利于实现多种形式的协同育人,有利于促进就业和社会实践水平高质量提升,更是新时期推动中医骨伤事业发展双方共同探索前进的方向。

(编 辑 詹绍平;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我校与伊川县第一高中签署 “优质生源基地”协议 下一条:青春同行的伙伴——骨伤学院“1+1+N” 互助互学计划成效初显

2022年06月17日 16:49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