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暨辅导员表彰、班主任聘任仪式

11-01 学工办


undefined

(党委书记陈相新讲话)

本网讯(文、图/李 亮)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发挥班主任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强化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形成教育合力。11月1日,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班主任聘任仪式。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党委书记陈相新、副院长王上增、曹玉净出席会议,骨伤学院各部门、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曹玉净主持。

副院长曹玉净首先介绍参会的主要领导,向大会介绍了我院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基本情况。强调辅导员和班主任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实施者和组织者,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随后陈相新书记代表骨伤学院领导班子向为骨伤学院发展、学生培养及管理工作方面做出贡献、无私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学生工作队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言传身教,做学生思想政治的引领者;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做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奉献者;三是扎实仁爱之心,做学生成长成才的知心人。并希望大家互相分享交流经验,从中受到启迪,有所借鉴和领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继续发扬骨伤精神,勇挑重担,善打硬仗,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过硬的政治理论水平,做好学生的思想向导、行动楷模。促进学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和人文化,为实现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目标而不懈奋斗!

(陈相新书记向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

(副院长王上增向班主任颁发聘书)

随后副院长王上增向我院新进班主任颁发聘书、陈相新书记向优秀辅导员颁发荣誉证书。学工办主任李楠森就班主任工作职责、考核办法、典型案例分析等几个方面进行专题培训。校十佳辅导员、学工办副主任李亮结合工作经验向大家分享工作感受,会上各位老师发言踊跃,相互交流,气氛活跃。会议最后进行了我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案例分析、谈心谈话两个环节的比赛,班主任进行观摩学习。

(我院举办辅导员能力素质大赛,图为案例分析及谈心谈话环节展示)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育人主题再次深植学生工作者心中,以榜样的力量鼓舞号召学工队伍坚持“讲政治、立大德,做学生成才路上的领路人”的最高追求目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坚定决心投入到我校教学评估各项工作当中。

(编 辑 廖田野;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笃学不怠启新篇 昂扬迈向新征程”主题教育讲座 下一条:群“新”璀璨 携手同行 ,“怦然新动,豫见中医”—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2023年11月01日 23:10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