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日常事务管理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研究生寒假离校管理工作的通知

01-15 李小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近期随着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疫情传播风险不断增加,我省新安县、禹州市部分地区已升级为中风险地区,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和二七区部分区域已纳入封控区和管控区管理。为全面扎实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减少人员聚集和实现“分批、分期、错峰”离校目标,保障广大在校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郑州市教育局的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从实从严加强研究生管理,分批分期错峰安排离校

根据省教育厅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和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鉴于当前疫情变化形势日趋严峻,除家庭所在地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留校的研究生外,所有在校研究生(含所有规培基地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原则上于2022年1月7日(农历腊月初六)前全部错峰离校。

为保证研究生顺利返乡,按照郑州市防控要求,学校组织为龙子湖校区离校研究生统一进行核酸检测,其他校区研究生核酸检测由各规培基地具体组织协调。

对于目前家庭所在地位于中高风险地区确需留校的研究生,结合实际,采取个人申请和导师同意,院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院部公章后,报经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后方可留校。

二、严格服从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持之以恒做好个人防护

请全体研究生自觉遵守家庭所在地和学校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管理规定,坚持每日通过今日校园系统如实进行1次体温监测和上报(8:00-11:00),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异常报”制度。若研究生因未按要求进行体温监测和上报而影响开学返校、返校码异常的研究生,责任自负。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如有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外出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室内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不扎堆,避免进入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确需进入的,严格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心态,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鼓励有条件的研究生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寒假期间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严禁全体研究生寒假期间私自出入校园,若发现研究生有翻越学校护栏、私自离校返校等行为的,学校将给予纪律处分;造成疫情传播不良后果或涉及违法违纪的,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切实发挥导师教育培养职责,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导师是研究生教育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对研究生的疫情防控、人身安全负有全面责任。请各位导师加强对研究生的疫情防控教育和安全管理,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以身示范教育研究生提高防控意识,指导并督促研究生坚决服从、积极配合属地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请各位导师加强人文关怀,坚持假期关爱指导不断线。要深入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心理状况和健康状况,生活上注重对研究生的人文关怀,科研上加强对研究生的指导帮扶。坚持假期与研究生“联络不断线,指导不断线、科研不断线”,如有特殊情况,需积极配合辅导员和所在院部做好研究生突发事件的处理上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四、工作要求

各培养单位要切实负起研究生管理责任,严格落实本通知要求,对执行不到位、管理出现问题的研究生培养院部,学校将予以追责问责。

 

河南中医药大学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

  2022年1月5日

 

上一条:河中医研函〔2022〕6号-关于做好寒假期间低温雨雪天气留校研究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22年01月15日 17:10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