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2023年“中医骨伤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06-03 教学办

本网讯(图、文/张安琪)为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中医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按照大学“关于制定2023年度大学生学科竞赛方案的通知”要求,2023年6月2日下午,由骨伤学院承办的“中医骨伤技能竞赛”决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龙子湖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办。

出席本次决赛的领导和评委专家有: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教学办主任张仲博,河南中医药大学一附院骨二病区主任丁永利、三附院骨病科副主任韩崇涛,以及骨伤学院教学办全体教师。本次决赛全校共有8支队伍参加,分别来自骨伤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院等,200多名本科生到场观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到场领导和评委专家。随后,王上增致开幕辞,代表骨伤学院全体师生向进入复赛的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向竞赛筹备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一、本次决赛经过前期紧张有序的角逐,选拔出的每支队伍均具有优秀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水平,他们接下里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二、本次决赛的举办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给同学们搭建一个切磋技能、展示水平的舞台,通过竞赛竞争促使同学们勤练技能、学好技能;同时促进教师切实加强技能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三、通过本次决赛选手们的能力展示,以激发我校大学生传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的兴趣、信心,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四、希望各位参赛的同学充分利用好这次展示自我、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难得机会,在竞赛中不断成长、不断突破、取得佳绩。

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8支队伍经过竞赛三个环节(科普大赛;骨伤理论考查,影像阅片,骨伤临床操作技能;加分项展示)的精彩角逐——他们或以骨伤专业知识为基础,或结合影像学诊断为依据,或以解剖学结构为切入点,通过精彩的科普演讲、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技能操作,赢得了大家一阵又一阵的喝彩。

最后,丁永利代表评委团对本次决赛进行总结点评:肯定了参赛选手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技能水平,希望同学们能够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自己的选择。并对同学们的光明未来报以深切的期许。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评委专家为获奖队伍颁奖。随后,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编 辑 张安琪;审 核 张仲博)

上一条:骨伤学院“医心所向”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专题报道(一)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主题教育党课

2023年06月03日 21:43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