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医心所向”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专题报道(一)

07-04 分团委

本网讯文/陈翔宇、李 亮、廖田野 图/叶炫铭)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团的十九大精神,着力培养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号召青年人以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我院持续深入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医心所向”志愿服务团于2023年7月4日,奔赴信阳市固始县皮冲村开展专项活动。

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党委书记陈相新,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副院长曹玉净,学院各工作人员在龙子湖校区为志愿者送行并合影留念。出征仪式上陈相新书记对即将启程的志愿者们嘱托:作为青年志愿者,一定要挺膺担当,勇毅前行,把牢青春航向,践行青春誓言,大力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独属于河中医的精神风貌。同时,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载兴启程、平安归来,一定圆满完成此次社会实践任务。经过一路7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医心所向”志愿服务团队顺利抵达信阳市固始县皮冲村武庙集镇。驻皮冲村第一书记、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积极对接当地镇政府、卫生院和驻村所在地,联络食宿、后勤等保障事宜,并在驻地热情迎接前来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志愿服务队,统筹协调本次社会实践义诊活动顺利开展。“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骨伤学院会始终引领青年学子深入乡村基层、服务人民群众。引导青年学生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切实做到将学生的实践课与理论课紧密结合,不断打造我院“纵向贯通,横向融合”的立体教学模式,为学校培育更多仁德仁术的中医骨伤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我院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号召青年学子牢固树立扎根基层意识,以“青春之力”注入乡村振兴“新动能”,紧跟党的步伐,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编 辑 廖田野;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下一条:骨伤学院2023年“中医骨伤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2023年07月04日 17:54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