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河南中医药大学二附院、骨伤学院 “三下乡”医疗队赴固始县武庙集镇 开展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专题报道(二)

07-05 分团委




本网讯(文/廖田野、陈翔宇、李 亮 图/叶炫铭)2023年7月5日上午,我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义诊欢迎仪式在固始县武庙集镇卫生院举行。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驻皮冲村第一书记王北溟,武庙集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戴彬出席仪式,全体志愿团成员及随队专家参会。仪式由武庙集镇卫生院院长赵文斌主持。

首先,赵文斌院长从医院服务体系建设、基础医疗设施完善、医资力量发展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武庙集镇卫生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武庙集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戴彬代表镇党委向骨伤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戴彬表示,当地镇政府会持续加强同河南中医药大学的紧密联系,以此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契机,推动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高质量发展;最后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驻皮冲村第一书记王北溟对志愿医疗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看大势,感受时代脉搏。武庙集镇地处固始县南部山区,是乡村振兴示范区,各项产业都在聚集推动乡村全域发展,希望医疗队时刻感受乡村振兴的时代脉搏,振奋健康帮扶的决心;二是感党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河南中医药大学帮扶皮冲村十余年,皮冲村从一个贫困的山区村变成宜居宜业的新时代和美乡村,希望志愿医疗队不畏酷暑,牢牢守住村民的健康线;三是送义诊,本次志愿医疗队成员包含骨科、内科、针灸等领域专家,还有十余名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将健康帮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二附院、骨伤学院的行业优势,送医送药上门,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省级三甲医院的“专家号”,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欢迎仪式结束后义诊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志愿医疗队为群众准备了丰富的诊疗项目,包括心血管病、糖尿病、胃炎、肝硬化等内科常见疾病咨询,关节炎、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及其他常见骨伤疾病理疗。同时,免费提供测量血压、中医经络等检查项目,其中手法推拿、中药处方配伍、针灸理疗等治疗手段是此次义诊一大亮点。

乡村振兴,医疗先行,此次“三下乡”大型义诊活动将为武庙集镇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蓬勃的健康力量。是贯彻落实健康帮扶、乡村振兴的重要表现,更是推进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促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不断完善的重要保障。

(编 辑 廖田野;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医院党委书记陈相新带队赴皮冲村开展 捐赠活动并慰问二附院、骨伤学院乡村振兴“三下乡”义诊服务团 下一条: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23年07月05日 21:56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