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医院党委书记陈相新带队赴皮冲村开展 捐赠活动并慰问二附院、骨伤学院乡村振兴“三下乡”义诊服务团

07-09 分团委


本网讯(文/廖田野、陈翔宇、李 亮 图/叶炫铭)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部署安排,2023年7月7日,医院党委书记陈相新、副书记周萍、副院长曹玉净一行赴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开展送医送药捐赠活动,并在武庙集镇镇长余郧建、副镇长戴彬和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王北溟的陪同下慰问开展义诊活动的二附院、骨伤学院乡村振兴“三下乡”服务团。

在村委会办公楼门前,陈相新代表医院向皮冲村捐赠八味辟秽祛浊饮、藿荆防疫饮、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防疫药品八箱共九百余盒;捐赠档案盒、大型订书机等办公用品三箱。固始县电视台、融媒体中心全程跟踪报道。在接受采访中,陈相新强调,河南中医药大学定点帮扶皮冲村已有十余年,二附院积极响应大学号召,将全力支持皮冲村乡村振兴建设。在健康帮扶方面,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送医送药上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看上省级医院“专家号”,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健康基础。王北溟表示,皮冲村是深山区村,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要积极发挥附属医院的专家优势,针对山区常见病,每年定期组织开展义诊,为村民健康“把脉”,解决村民最关心、最直接的就医实际问题,牢牢守住乡村振兴的“健康线”!

此次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除在皮冲村义诊外,前期在镇卫生院还扩展到武庙集全镇,广大群众纷纷赶来咨询就诊,覆盖了皮冲村和武庙集镇区周边村庄,就诊人群达到四百余人次,其中现场进行针灸治疗一百余人次、现场发放药品二百余盒、发放中医养生宣传手册二百余册,专家带领志愿者给村民耐心细致地检查、分析病情,免费发放药品并告知用药注意事项,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王北溟介绍了上半年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帮扶工作计划。

调研慰问送真情,殷殷关怀暖人心。医院此次捐赠活动和现场义诊进一步加强了对群众的健康帮扶,更切实缓解了乡村医疗资源相对短缺的情况。二附院、骨伤学院将继续组织动员广大师生扎根基层、服务家乡,踊跃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当地百姓送去医疗服务,为基层医院送去医疗技术,有效助推皮冲村乡村振兴建设!

(编 辑 廖田野;审 核 李亮)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河南中医药大学就业基地、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暨琼中县中医院黎苗医药体验区揭牌仪式 下一条:河南中医药大学二附院、骨伤学院 “三下乡”医疗队赴固始县武庙集镇 开展乡村振兴大型义诊活动专题报道(二)

2023年07月09日 21:19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