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培养工作 - 正文

“仲景杯”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大开研界”研究生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

10-27 韩小飞

按照河中医研函〔2022〕56 号《河南中医药大学 2022 年度(第四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通知要求,骨伤学院现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开展“大开研界”研究生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加大健康知识普及力度,通过制作研究生相关专业科普微视频,助力学术传播推介,为广大学子搭建校内有一定宣传声量的科普平台。

二、活动主题

笃行研学向未来,携手奋进新征程

三、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27日-11月15日

四、活动对象

骨伤学院全体全日制在读硕博士研究生

五、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要求

要求积极向上,能够展示专业核心魅力,紧扣主题,语言凝练;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四个一”:①介绍自己或所属科研团队已经发表的一个成果;②介绍一个专业/一个方向;③介绍一个冷/有趣的知识;④介绍一个自己专业中值得被公众了解的知识点。

(二)格式要求

①背景:真人出镜、背景简洁(推荐为实验室、教室、户外等场所)、着装得体,有恰当的字幕或配乐;②时长:1- 3 分钟;③规格:MP4 格式,横屏,视频分辨率 1080*1920,帧率不低于 25 帧/秒,图像尺寸可以为手机屏幕尺寸,画质清晰,播放流畅;④参赛作品必须实名投稿,杜绝抄袭,每人仅限提交一份作品,创作者对视频持有版权。

(三)报送要求

由骨伤学院研究生会文体心理部统一收集作品,各参赛选手需在 11 月 15日20:00前将作品上传至邮箱13460658523@163.com(联系人:葛炎,联系方式:13460658523),邮件标题:“大开研界”--院部--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六、评选规则

(一)院系评选规则

院系将组织匿名评审择优推荐优秀作品参加学校的“大开研界”短视频展示评选活动,院系参评获奖的优秀作品将会在“骨伤新语”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展示。

(二)学校评选规则

学校将组织相关专家对作品进行匿名评审,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择优展示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号。

优秀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符合主流价值观,方向正确,要体现出学有所得,严禁出现专业、学术性错误。

七、奖项设置

骨伤学院根据报名情况拟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优秀奖若干。

学校奖项设置为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5 名、三等奖 8 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对获奖选手发放证书和奖品奖励。

骨伤学院

2022年10月26日

上一条:“仲景杯”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 下一条:骨伤学院研究生导师组织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组会

2022年10月27日 09:56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