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培养工作 - 正文

骨伤学院研究生导师组织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组会

10-20 韩小飞

(文/韩小飞 图/李聚清)为了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生适应研究生学习和生活,引导新生做好三年学习科研的规划,进一步增进师生情感,2022年10月初,骨伤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组织2022级研究生召开了形式多样、严肃活泼的研究生组会。

骨伤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导师郑福增教授首先对新同学表示欢迎,亲切询问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给出建议和解决方案。随后对同学们提出具体要求,包括认真研读《中医骨伤科学》,熟练掌握相关检查方法,熟读《娄多峰论治痹病精华》、《朱良春医案》等书籍;叮嘱同学们要早跟师、多临床,熟练掌握中医骨伤相关检查方法,勤学苦练,努力提升临床能力,为患者排忧解难。紧接着,同学们向导师汇报近期阅读心得和学术论文,导师做出详细的指导,并希望同学们在读经典的同时多查阅文献,学习论文撰写相关知识,提高科研能力。通过本次组会,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对研究生期间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骨伤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王上增教授带领2022级的研究生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组会,其主题包括对未来三年研究生生活的展望以及具体学习科研的计划安排。王老师详细地介绍了骨关节科的具体情况以及基本病种的诊疗指南。王老师建议:读研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在研究生的三年,不仅需要掌握牢固的临床基础知识,还要将课本上的理论与实践真真切切的结合起来,才能为病人解决好具体问题。随后,研究生殷志颖、朱云麒、胡昆鹏向导师汇报了近期入校心得并沟通了未来三年的学业规划,并向老师请教了关于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从而开始制订了各自的学习计划并表示,为做一名合格的骨科医生而不懈努力奋斗!

研究生导师邓素玲、孟庆良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研究生组会,从生活、学习、规培、科研、疫情防控等多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叮嘱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珍惜研究生期间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努力奋斗,要将自己大的目标不断细化为一个个小的目标,循序渐进,坚持不懈,这样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理想。告诫专硕既要重视临床学习,也要注重科研能力的提升,多读文章,多看文献,善于从文献中提取重要信息,争取做到临床与科研双丰收。

校外导师卞华、曹玉举等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研究生组会,校外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强调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并对近期研究生课程学习、科研和以及制定未来三年学业规划进行指导。

本次研究生组会的顺利召开,使2022级硕士研究生对研究生期间学习生活有了新的憧憬和规划,促进了师生沟通交流,增进了师生间情感。炎夏退去,金秋送爽,相信在导师的教诲下,2022级研究生们必将在不断求索中提升自我,在逐梦的征途中不懈奋进。

                                                                                    (编辑:韩小飞   审核:王上增)

上一条:“仲景杯”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大开研界”研究生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 下一条:转发河中医研函〔2022〕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 年度(第四届)“仲景杯” 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

2022年10月20日 14:26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