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培养工作 - 正文

转发河中医研函〔2022〕56号《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 年度(第四届)“仲景杯” 研究生学术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

10-20 韩小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担使命,充分把握新时代脉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展现研究生学术风采,营造浓厚的科学研究氛围,凝聚起全体师生在新征程接续奋斗的强大力量。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决定举办 2022 年度(第四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笃行研学向未来,携手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对象

我校全体在读硕博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2022 年 10 月 19 日至 11 月 30 日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鉴于疫情防控要求,本届学术创新活动月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内容涵盖九个部分:“名师·名家面对面”讲座、“仲景”硕博论坛决赛、科研主题壁报展示评选、研究生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研究生优秀学习笔记评选、“大开研界”科普短视频征集活动、“2022 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申报与评选、研究生“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主题教育、“康仁堂”和“固生堂”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等。

五、经费来源

活动所需经费由学校资助经费中的学生活动经费支出。(其中“2022 年度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所需经费由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经费支出;“康仁堂”、“固生堂”研究生奖学金由相关企业捐赠)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学术创新活动月活动的开展,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制定实施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内按时上报有关材料,确保活动科学有序开展。

(二)广泛宣传,注重实效。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研究生投身科研学术创新活动,杜绝学术不端行为,营造良好的科研学术氛围,切实达到实际效果。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渠道加大宣传,确保师生的参与度。

(三)认真总结,及时反馈。各培养单位要及时收集汇总相关活动的活动策划、新闻稿、图片、影像、报告讲稿、报告演示文稿(ppt)等资料,并请于11月30日前统一打包报送至党委研工部邮箱:hnzyydxygb@163.com。学校将对活动组织有序,实施效果良好,营造学术氛围浓厚的培养单位颁发优秀组织奖及 2000元奖励。

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

2022 年 10 月 19 日

上一条:骨伤学院研究生导师组织召开2022级研究生新生组会 下一条:关于2022年12月份四六级考试网报系统确认学籍信息的通知

2022年10月20日 09:52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