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大学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启动大学生“1+1+N” 互助互学计划

04-29 骨伤学院学工办


本网讯(文/秦子恒、李楠森 图/臧敬杨、董兆晶)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形成全面发展、培养造就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新局面,骨伤学院于2022年4月26日晚在龙子湖校区启动“骨伤学院大学生‘1+1+N’互助互学计划”。仪式由学工办主任李楠森主持,党委副书记王北溟参加启动仪式并发言,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参加。

骨伤学院大学生‘1+1+N’互助互学计划”中的第一个“1”指需要帮扶受助的同学,第二个“1”是指一位辅导员或其他思想政治工作者统筹把关政治引领,“N”是指N个“益友互助员”,即“思想益友”由学生党员帮扶信仰塑造,“学习益友”由学霸同学帮扶方法启迪、学习打卡,“体育益友”由运动健儿帮扶强健体魄,“心理益友”由爱心朋辈帮扶心理辅导,“生活益友”由热心同学帮扶纾困解难,做到“头雁领飞群雁随”,有效彰显志愿精神,全面形成育人合力。

在启动仪式上,王北溟副书记指出“1+1+N”互助互学计划是在新时代背景中,尤其是近年来抗疫常态化对大学生学习生活产生巨大影响的情况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才成长而谋划的创新性学生工作举措。每一位同学既可以是“受助者”也可以是“帮助者”,整个互助团队、各个互助小组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自身的成长,实现了助人者与受助者二者共同进步的“双赢”,充实了朋辈互助文化的内涵,最终达到以德立人、以智慧人、以体健人、以美化人、以劳塑人的目的。

受助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互助护学计划让其充分感受到我院对学子的关心关爱,内心感到无比温暖,将立志学习、努力拼搏,并怀着感恩的心将爱传递下去。“益友互助员”代表21级骨伤二班张缱文同学则表示,益友和受助同学之间更像是“青春同行的伙伴”,这种关系是双向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将收获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团结向上的精神,在骨伤学院大家庭中友爱互助,汇聚“一起向未来”的无限力量!

骨伤学院大学生“1+1+N”互助互学计划充分体现了我院“立德树人”“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是抗疫常态化背景下我院学生工作的创新之举。同学们踊跃报名,互帮互助、互学互进,彰显了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为振兴中医骨伤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编 辑 詹绍平;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五四运动,展青年赤子之心 ;牢记使命,现强国繁荣之梦 下一条:骨伤学院成功举办“新羽计划”启动仪式暨“新羽远志班”开班、“明理社”社团成立仪式

2022年04月29日 17:20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