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精彩大学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举办“通向未来,共同成长” 硕、博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

05-10 分团委

本网讯(文/李亮、王思雨、詹绍平图/马思源)“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我院学生在求学过程中产生对未来升学考研、就业出路等问题的诸多困惑。为此,骨伤学院于5月7日中午线上举办题为“通向未来,共同成长”硕、博研究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我院学生隔空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经验搭建平台。


本次交流会分就业择业篇、考研升学篇、求学提高篇三部分。邀请到的是我院中医药防治骨关节及脊柱相关疾病研究方向的博士生余鹏、20级研究生刘洪飞、以及21级中医骨伤科学腰髋方向研究生丁垚森。三位学长就以上三个篇章向同学们分享经验,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500人的直播间全程爆满。择业就业篇主要面向毕业后直接就业意愿的同学们,介绍了就业前景、就业方向、就业门路,就升学和就业两方面进行了综合对比,分析两者优劣势。考研升学篇面向考研意向的同学,授以如何备考、科学填报志愿、选择导师、如何调剂等。求学提高篇面对广大学生,重点在本科学习阶段如何平衡专业学习与能力提升两者的关系。直播间全程人数爆满,同学们认真聆听学长们的成长经验。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出心中的疑惑,学长们耐心就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三人在讲授过程中不断强调时间规划、心态稳定的重要性。最后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坚定理想信念,“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学习和拼搏当中,把个人发展融入到中医药发展建设中来,为梦想,逐梦远航,笃定前行。

经过三位研究生学长的详实介绍,我院学生不仅从具体的过程上了解了考研的相关内容以及我们所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深刻认识到只有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有所进步有所提高。本次交流会对我院学生未来的考研和就业有着深远的意义。此外,学习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面对考研、就业压力,希望各位同学们以认真踏实的态度、迎难而上的品格、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应对遇到的困难挫折。

(编 辑 詹绍平;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融媒体工作室正式成立 下一条:我校第十二届“杏林之声”主持人大赛 第一阶段比赛圆满结束

2022年05月10日 21:59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