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骨伤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新进教师试讲督导工作

08-05 gsxy

本网讯(文、图/张安琪)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质量,提升我院新进教师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帮助新教师快速胜任教学工作。2022年8月4日下午,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行政楼502教室,骨伤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新进教师试讲督导工作。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副院长王上增,教学办、学科办、综合办公室、各教研室(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和相关高教资教师人员参加督导工作。

新进教师潘富伟博士以《中医骨伤科学》中的“骨病(骨性关节炎)”为题,进行了课程试讲。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所讲内容重点突出。

督导组肯定了潘富伟博士的试讲,并针对性地进行了点评,希望新进的青年教师对本次试讲的督导意见和建议能够态度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喜爱的教师,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上越走越好。

王北溟从课堂思政元素出发,对讲课与思政相融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骨伤学院教师应从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重视,在打牢专业教育基础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思政教学设计,明确教学目标与定位,讲好专业上的思政大课堂。

最后,王上增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技艺及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首先对试讲前的精心准备做出了充分肯定;其次认为,不论是讲课内容的编排,或是课堂气氛的把控均有较大提高;对专业的前沿性知识在讲课中能有所涉及,总体评价较好。其余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共同努力,认真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争取骨伤学院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编 辑 李 亮;审 核 李小乐)

上一条:交流学习拓思路 互学互鉴共发展 骨伤学院赴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交流学习 下一条:二附院、骨伤学院举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动员大会

2022年08月05日 17:38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