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峰险方见勇者,磨难更显担当 ——2号楼抗疫纪实

11-18 学工办

本网讯(文/李 亮 图/2号楼保障组)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和谐宁静的校园,日渐寒冷的深秋校园变身抗“疫”战场,这一场没有硝烟的遭遇战也诞生了一种力量叫“共同抗疫、师生同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各部门单位教师职工紧急奔赴抗疫前线,与学校同向而行,与学生同吃同住,昼夜不息,全力守护每一名学生。

(2号楼保障组召开现场会议分配任务)

一、讲担当抓统筹扁平化指挥

面对新一轮疫情反弹,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张顺超、后勤党总支书记陈德宝统筹协调,二附院院长崔应麟、副书记周萍高度重视,在指挥东风路校区抗疫的同时,紧急调派医院宣传部等6名职能科室职工支援龙子湖校区,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冲锋在前,担任前线2号楼楼长。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十多位老师、辅导员主动请缨组建2号楼保障组。张顺超主任、陈德宝书记每天组织召开统筹协调会,现场解决一线问题。从闭环管理到学生安抚,从物资保障到垃圾清运,从数据统计到健康护佑……各位领导老师全时段在岗,不分昼夜,高强度工作,超负荷运转,各部门积极配合、高效联动、全线作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争取了宝贵时间。

(指挥组现场统筹协调)

 (老师们分餐、配餐)

二、讲配合守闭环,内外区分

公寓实行内外环各自闭环模式独立运转。老师们不管来自哪个部门、什么职务、是否熟悉,都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坚守一个信念就是——“一切为了学生”!二附院赶来支援的李攀等六名老师来到学校立即组成“抗疫党员突击队”入驻学生公寓内,吃住在楼、内闭环管理。他们说:“我们来了,也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组织上不用担心,来就是要干的!”后勤人员将生活物资运至公寓楼下,外环保障组卸货、分拣,内环保障组逐层搬运,派发到宿舍门口。六七十斤重的餐箱平均每天配送一百多箱,老师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腿脚浮肿了,活动活动,接着干。“这不算啥,孩子们只要能吃上热乎饭就行”。楼长王北溟副书记分配任务、安排工作、深夜参加紧急会议、搬运物资,在最吃紧的前三天战斗中只合眼睡了不到3个小时。整个2号楼保障组就这样内外环高效协调运转,累计搬运保障物资超过50吨、清理垃圾3000余公斤,分发中药18000余包,有效保障了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秩序,老师们共同用血肉之躯铸起了守护学生健康平安的铜墙铁壁。

(化身大白清运垃圾)

三、讲科学提效率,流水作业

学生公寓内三餐配送、生活垃圾清运全靠老师们逐层上下搬运。内环的6位老师各自坚守一层,上下接力,无缝衔接。垃圾清运时,内外协同最后转运至指定区域等待清运。流水线式的工作模式,在物资转运、垃圾清运方面增加了工作间隔,大大节省了时间,有利于持久作战,既提高了整体效率,又保障了学生生活质量。

(接力清运垃圾)

(老师们送餐到户)

四、讲关怀存严慈,关爱学生

“错峰洗漱、戴口罩、勤洗手”“同学,在公共区域一定要带好口罩!”这些语气略显焦急严肃的话语,老师们每天都要重复很多次。提醒同学们做好自己该做的,是抗疫的最大贡献。“中药晚上趁热喝一包、明早起来用热水烫烫再喝一包,效果杠杠的”“饭菜不够吃的同学请在群里报一下,还有富余的馒头和菜,老师送过去”……一趟趟为学生递送药品、御寒衣被的老师们从不怕累,却时时刻刻担心孩子们吃不好、穿不暖。看到学生们在微信群中不时发来的感谢,老师们心中一阵阵暖流激荡,所有的疲惫都消散不见。

undefined

(学生们发来的感谢信息)

五、讲精神克时艰,众志成城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二附院赶来的李攀、高天佑等6位同志,从接到支援命令到出发仅1个小时,他们匆匆收拾行囊,克服种种困难,义无反顾奔赴战场。李楠森老师给怀孕7个月一个人在家的妻子发信息“我现在化身疏导员、信息员、送餐员、清运员,头发也比以前更少了希望你不要嫌弃”。“老师,女生急需一些卫生用品。能不能麻烦老师再帮我们买一些?”“不麻烦,老师这就帮你们解决!”李亮老师一边安抚学生一边拖着疲惫的身躯去超市购置物品并送到学生手中;叶坤英、陈玉琦等老师也是人不卸甲从东风路校区接续转战龙子湖校区,在办公室打地铺都成为常态,老师们纷纷作别自己的孩子,只为了护另一帮“大孩子们”周全!

2号楼保障组坚决贯彻“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将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落实到行动中来,他们以坚定果敢的勇气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无私奉献践行党员的铿锵誓言;用有力的臂膀扛实关爱学生的使命担当。

阶段性任务完成后,老师们前往隔离点时说:愿我们来日相聚在抗击疫情胜利后的阳光之下!祝大家一切安好!

(完成阶段性任务后老师们前往隔离点)

(编 辑 李 亮;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成功举办“名师·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之《合理规划做好研究生三年的科学研究与探索》 下一条:骨伤学院成功举办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2022年11月18日 10:39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