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举办“名师·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之《合理规划做好研究生三年的科学研究与探索》

11-28


本网讯(文/图 曹星星 李聚清 许博 赵盼盼 韩小飞)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科研水平,增强科研诚信意识,根据《河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度(第四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实施方案》安排,由骨伤学院承办的“名师·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之《合理规划做好研究生三年的科学研究与探索》采用线上的方式,于2022年11月25日如期举行。

本次讲座邀请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上增教授主讲,由骨伤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韩小飞主持,我院137名硕士、博士参加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王上增教授分享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和临床实践,为大家讲述如何合理规划做好研究生三年的科学研究与探索。首先,王上增教授以医学生誓言为开篇,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其次,王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外各数据库、期刊的情况并鼓励同学们早做准备积极撰稿投稿。紧接着,王教授详细讲解了科研的含义、原则、重大意义以及科研需要具备的精神,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医药学的重要论述勉励大家,以中医药在抗疫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大家,以屠呦呦从中医经典中受启发后潜心科研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事例激励大家。

随后,王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应用广泛的科研技术、科研方法和解析最新科研热点,如细胞自噬、细胞焦亡等,并为大家讲解临床医学研究的基本特征、阅读文献的技巧以及如何选题和进行科研设计。最后,王教授引入一个自身临床研究实例,为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科研项目从开始立项到后来成果检验、临床检验的全流程,并在结束时对同学们提出勉励和期盼。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在这次科研大餐中收获良多,王教授的科研讲座内容丰富而全面,不仅有理论讲述还有实例展示,把科研立体而直观地展示出来,大家以后将更加积极参加科研活动,多思考,多实践,立志成为一名拥有科研能力的临床好医生。

(编 辑 詹绍平;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国家级继教项目--“2022膝关节病治疗新进展学习班暨运动医学沙龙” 成功举办 下一条:峰险方见勇者,磨难更显担当 ——2号楼抗疫纪实

2022年11月28日 11:41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