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新征程 奋楫笃行谱新篇 —2023年度骨伤诊疗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

02-02

本网讯(文图/杜晨飞)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3年02月01日下午,河南省中医院骨伤诊疗中心工作会议在医院综合楼5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张勤生副院长、王上增副院长、曹玉净副院长出席会议,骨伤诊疗中心各科室主任、副主任、博士、科室秘书、护士长及科室副高以上医护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务部主任杜旭召主持。

杜旭召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告别了抗击疫情的三年艰难时光,我们迎来了全面复工复产、生机勃勃的2023年,为做大做强国家级重点专科的建设发展召开本次会议并简要介绍会议议程。随后,各科室主任依次对本科室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展望了2023年重点工作目标。

王上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科室在疫情期间为抗疫及医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并就当前全省骨科发展的形势进行分析,对骨伤诊疗中心以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充分利用好大学和骨伤学院的教学、学科、学生等综合资源,积极投身于骨伤诊疗中心的建设和发展中,并做好骨伤学院临床带教的坚强后盾。加强基础与临床深度融合,推动多学科交叉融通,提升科研成果水平和学科内涵建设, 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二是各科室要理清思路,突出中医特色优势,提高解决疑难病症的能力,探索骨伤疾病的前沿发展,提高专业影响力。三是各科室要加强沟通,协调配合,通力合作,攻坚克难,充分发挥骨伤诊疗中心的资源优势和规模效益,实现“共识、共享、共建、共赢”的目标

曹玉净在发言中指出,一是各科室要以骨伤学院成立为契机,在新的起点下,努力寻找突破点,加强科室合作,完善院内会诊制度,承担起骨伤专业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二是各科室要加强学科发展,继承与创新并举,促进学科发展与临床双向转化。三是各科室要进一步发挥中西医结合特色优势,提高医疗水平,提供优质服务,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推动医疗规范化建设。

张勤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科室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做好对患者的服务,针对骨伤诊疗中心各科室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科室要重视创新发展与人才培养,坚持“创新兴科、人才强科”的理念,培养人才、引进人才,不断提高本科室的独创技术。二是要利用好专科的名片,利用主委单位的平台,召开学术会议,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力。三是利用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的平台,依托医院“1个中心、2个基地、1个工作室、2个工作站”的优势,提高教学及科研能力,促进临床与教学、科研的协同发展;四是各科室要立足内涵建设和质量提升,提高团队力量,共同为骨伤诊疗中心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新的一年里,骨伤病诊疗中心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医疗之智、统筹兼顾之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

                                                                                         (编辑 李小乐;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骨伤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中西医结合治疗小儿上下肢畸形疾病新进展培训班

2023年02月02日 16:38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