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举办“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交流分享”专题讲座

02-28 学工办


本网讯(文、图/李 亮)近日,我院邀请我校河南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本草书院育人导师克迎迎老师做客骨伤学院。讲座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李楠森主持,副院长曹玉净携全体学工人员出席参加。

克迎迎从近两届比赛差异入手,紧扣大赛评分细则,倾囊相授比赛经验、分析点拨对话技巧,指导备赛方向思路。她谈到辅导员岗位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需要明确自身定位,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日常工作中实现由育人导师向信仰导师的华丽转变,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克迎迎强调,学生工作要立足于因人施教、换位思考、真心相待、德高为师的教育理念及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要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德育与教育并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更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平时无形,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思想政治工作在学生中向下深根向上结果。

克老师的讲座着眼于比赛技巧又贴近辅导员工作实际、层次分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大家进一步拓展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工作能力,为更好的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奠定了良好基础。密切了书院与学院学生工作的联系,提升了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素养水平,加强了我院以赛促学、以赛代练、以赛促建的工作成效。为我院备战学校第九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备赛提供保障,为全面提升我院辅导员专业技能做出积极贡献。

(编 辑 廖田野 ;审 核 李楠森)

上一条:“青年敢于追梦,奋起扬帆远航” ——骨伤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骨伤学院深入新学期第一堂课调研并开展新学期学工会议

2023年02月28日 21:40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