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雷锋、庆两会,关爱筋骨健康——河南省中医院、骨伤学院举办义诊活动

03-14

本网讯(文/李小乐 图/李楠森)2023年3月12日,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伤学院联合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举办“学雷锋、庆两会,关爱筋骨健康”义诊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健康中原行动,普及颈肩腰腿痛等筋骨病防治知识,增进公众对颈肩腰腿疾患康复和日常保护的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义诊现场,来自关节科、脊柱科、风湿病科、骨病一科、骨病二科等9个病区的十几名专家,有针对性的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针对有骨性疾病的群众进行了初步检查,细致、耐心地为他们解释症状原因,提供初步诊疗意见。热情解答群众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老年病等健康问题。

骨伤学院“医心所向”学生志愿者服务团现场演练普及传统中医功法八段锦,为群众讲解了骨伤相关疾病的日常保健和预防知识,提供健康饮食和用药指导,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科普手册、赠送外敷中药袋、免费针灸、推拿、正骨治疗,共同传递颈肩腰腿痛最新诊疗理念。志愿者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的医疗技术,为群众送上了浓浓的关爱,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医院工会主席李希民来到活动现场,向志愿者及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和群众们深入交流,和大家一起学习健康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共接诊患者20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册300余册,赠送膏药帖剂600余份,“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而且还是免费的,服务还这么热情,真是政策好啊!”人群中时不时有人感慨道。活动结束后,还有很多群众表示,希望能常有这样的义诊活动,让大家享受到便捷的诊疗服务。

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表示,“在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是医院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的共同初心。不但要以精湛的医术为患者解除痛苦,还要用温暖的态度给患者以慰藉。通过社区义诊、健康讲座等多种形式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是我们以实际行动学雷锋的最好方式。”下一步,医院骨伤病诊疗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医骨伤特色优势,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水平,助推群众健康知识水平和健康保护意识双提升,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 李小乐;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骨伤学院在2022年河南中医药大学宣传思想工作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河南省中医院关节病科又成功实施踝关节置换术一例

2023年03月14日 10:00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