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开展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督导工作

10-17

本网讯(文/张仲博 图/许培东)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诊断评估检查组进行附属医院环节访谈工作,2023年10月16日下午3:00在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带领下,随机对肾病科、风湿科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观摩检查。第二临床医学院和骨伤学院教学办、教学督导组专家、教研室主任等工作人员参与此次督导工作。

肾病科解红霞、风湿科孟庆良、展俊平等分别带领科室本科实习生开展了教学查房和教学病例讨论工作。两个科室带教老师工作准备充分,过程流畅,实习生们积极踊跃的参与讨论和老师积极进行互动。

对本次科室开展的教学查房和教学病例讨论工作,督导专家对他们的精心准备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实习生汇报病历时要注意仪表仪态,穿着要得体,对于病例中涉及的知识要点要充分熟悉,对中医四大经典条文要能背诵。希望同学们对本次意见和建议能够态度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带教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生。

最后,王上增指出教学查房、教学病例讨论是加强学生“三基”训练和临床能力培养的重要手段。教学查房要以教学大纲、实习大纲为依据,紧密围绕所查病例拟订教学重点、教学方法和教学目标,按照规范的模式、程序和流程实施床边教学,充分体现教学查房的教学意义和作用。教学病例讨论可以提高实习生临床辨证施治能力、中西医双重诊断和鉴别诊断能力,巩固、深化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临床研究的新进展。学生学会临床思维方法,培养分析、判断、综合能力,培养语言表达能力。通过本次督导工作,提高了临床实践教学能力,规范了临床带教工作,为迎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到来做好充分准备。

                                  (编辑 李小乐;审核 张仲博)

上一条:关爱骨骼、幸福生活,为健康“骨”劲--河南省中医院、骨伤学院举办义诊科普宣教活动 下一条:群“新”璀璨 携手同行 ,“怦然新动,豫见中医”—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2023年10月17日 16:07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