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骨伤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工作

09-04



本网讯(文/张仲博 图/张安琪))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新进教师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帮助新教师快速进入教师角色。 2023年9月1日下午,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学行政楼502教室,骨伤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岗前试讲工作。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教学办、学科办、各教研室(中心)主任、教学秘书和相关高年资教师人员参加试讲点评工作。

新进教师王吉利、李基威分别进行了课程试讲。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重点突出,教学内容安排合理、连贯,能够根据讲授课程结合专业特点融入思政内容。

对新进两位教师的试讲,点评专家对他们的精心准备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授课时要注意仪表仪态,穿着要得体,授课要落落大方,把握好课堂节奏;同时,要加强课程思政的学习,要能够根据课程特点更好地融入思政元素。希望两位教师对本次试讲的意见和建议能够态度上重视,行动上落实,以优秀老教师为榜样,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喜爱的教师,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路上越走越好。

最后,王上增从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技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点评并给与充分的鼓励。课程要做好教学设计,突出重点难点;授课内容要有一定的层次性,让课堂既有趣,又有味,张弛有力。岗前试讲是新教师迈上讲台的“第一堂课”,也是职业生涯成长中一次重要的磨砺,资深教师分享的教学经验及心得能够帮助新进教师快速成长。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帮助青年教师更快的成长,进一步提高骨伤学院整体师资队伍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编辑 李小乐;审核 张仲博)

上一条:群“新”璀璨 携手同行 ,“怦然新动,豫见中医”—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迎新晚会 下一条:校长王耀献率队赴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开展调研学习交流

2023年09月04日 15:54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