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王耀献率队赴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开展调研学习交流

08-22

                                       


本网讯(文图/杜晨飞)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学习借鉴国内优势专科医院的办院理念、发展思路、专科人才建设、中医特色技术等方面经验,8月18日,校长王耀献、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董新刚、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坤、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学校及附属医院有关同志,赴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调研学习交流。

上午8时,王耀献一行来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实地参观了医院的正骨科门诊、急诊科、脊柱关节科和中医综合治疗区,对该院的骨折闭合整复、特色硬纸夹板固定、伤科内外用药、康复功能锻炼“四位一体”的丰盛中医骨伤治疗模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与骨科医师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院长齐越峰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院的历史发展概况、科室设置、就诊流程及中医特色疗法。双方就骨伤学科的建设和发展、骨伤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与深入探讨。

王耀献校长对北京市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坚持中医专科发展道路,着力提升中医药内涵建设水平的发展理念表示肯定。他表示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多年来扎根于基层,始终秉承“平民思想”,践行“仁和精诚”的中医核心价值观,为患者提供“简、便、验、廉”的中医诊疗服务,这是每个医务工作者必须秉承的初心。目前河南的骨伤患者需要救治的群体很大,如何更好使用中医骨伤特色诊疗技术为老百姓服务,需要加强专科建设,实施重点专科建设带动全院发展,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着力打造自己的技术品牌和服务品牌。希望附属医院能够深入的与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加强交流与合作,学习丰盛中医骨伤专科医院中医骨伤专科临床技术。并通过灵活多样的学术交流、人员培训等形式,开展多途径的临床教学工作,加强中医骨伤专业人才的带教与培养工作,实现中医骨伤学科共同发展。

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的大形势下,本次调研学习交流是加强专科建设的必要举措,我们要以此次交流学习为契机,积极探索发扬中医骨伤的建设之路,深入挖掘中医骨伤的特色治疗方法,博采众长,做好科室建设,做强学科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李小乐;审核 李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开展新进教师试讲工作 下一条:第二临床医学院、骨伤学院开展临床带教专项督导工作

2023年08月22日 08:21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