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举办“云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

09-13 学工办

本网讯(文/李亮 詹绍平图/李楠森)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党委《关于组织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以及入学教育相关部署,骨伤学院精心筹划、周密安排,于9月10日至11日成功举办了本科生、研究生“云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骨伤学院领导班子及各职能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辅导员为新生授课,教育活动由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主持。

党委书记王海亮以《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使命不负韶华争做合格党员》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要求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并以二附院抗疫中秉持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以集结紧急医学救援队、派出20多批核酸检测医疗队、医务人员3200人次、核酸检测1371767人次的疫情奋战事迹,鼓励同学们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中医人,成长为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有为青年。执行院长郑福增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殷殷嘱咐同学们在大学期间一是常怀进取之心,发挥潜能探索医学奥秘。二是常怀敬畏之心,真情对待所学专业。三是常怀自省之心,审视过往不断提高个人才能;副书记王北溟以“读书不觉已秋时,一寸光阴一寸金”开篇,从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抗疫精神出发,落脚学习党史凝聚复兴力量,鼓励学生勤学惜时,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副院长王上增以“坚定骨伤信念,勇挑骨伤重担,践行骨伤使命——中医骨伤人始终在神圣的医学路上”为主题,介绍了骨伤学院发展历程和行业进展,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专业自信。

此次入学教育还安排了“抗疫事迹”宣讲凸显我国制度优势、心理健康教育全面解读压力应对、法规法纪教育增强法制意识、安全教育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和网络防骗等;对研究生还安排了规培管理、院感控制、医师执业、学位培养、科研规划等方面的教育。线上师生积极互动,教育效果良好,骨伤学院各科室协作配合,为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和学生成长成才有效助力赋能。

弘壮志,树新风,骨伤学院以新的学年为新的起点,团结一心、扬帆起航驶向中医骨伤事业的蓝海,为祖国中医药事业和实现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编 辑 李 亮; 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通过临床教学查房,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下一条:骨伤学院扎实推进2021级专硕研究生线上规培教学工作

2021年09月13日 10:04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