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通过临床教学查房,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09-28


 

本网讯(文/李小乐 图/李攀 李小乐)为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医教融合,进一步加大骨伤学院临床科室融入医教研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医护质量,规范诊疗行为,提高临床教学水平。骨伤学院于2021年7月22日到9月23日启动了对9个临床科室的教学查房及调研活动,并于27日下午,召开临床科室第一轮查房及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骨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医院医务部、骨伤学院相关临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由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主持。

会上,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对各临床科室查房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各临床科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从本次教学查房可以看出所有科室有较为充分的准备,病例选择恰当,能注重对实习医师、规培医师、年轻住院医师基本临床知识、基本临床技能以及基本临床思维的培养。同时也对临床科室提出要求:提升医疗水平,推动医疗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培养人才队伍,建立人才梯队。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各科室要高目标,严要求,统一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规范三级医师查房、教学查房制度,高度重视承担的临床教学工作,培养高水平教师队伍,提高临床带教质量,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担当尽责,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做好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推动、双发展;要扎根中原,乘势而上,办好特色的中医骨伤教育,树立建设一流骨伤学科的目标;要夯实基础,教学相长,推动骨伤学院医、教、研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

各临床科室负责人根据科室查房工作,分别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能力、教学能力、发展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医院医务部张云彬老师从医政管理的角度对骨伤学院临床科室的规划和愿景方面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各科室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开拓视野,更新理念,理清思路,明确方向,重视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依法执业,规范执业,为骨伤学院的发展打下坚实的临床基础。

王上增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通过临床教学查房,对各科室有了深入全面的认识,我们要以本次临床教学查房为契机,查缺补漏,不断完善医疗卫生硬件设施,提升医疗服务能力,重视优秀人才引进,完善人才梯队建设。各科室要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做好临床教学工作,积极参与学科建设,积极融入到医、教、研全面发展工作中去,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和业绩为学校转型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李小乐;审核 王北溟)


上一条:骨伤毕业生勇出手 高铁展绝活除病痛 下一条:骨伤学院成功举办“云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入学教育活动

2021年09月28日 17:35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