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毕业生勇出手 高铁展绝活除病痛

09-30 韩小飞

张开与求医母女合影

本网讯(文/韩小飞)近日,骨伤学院2021届毕业研究生张开乘坐G3221次列车返回工作单位途中,遇到高铁广播急寻医务工作者,有旅客需要帮助。关键时刻张开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赶到并成功帮助患者解决了问题。

当日张开搭乘高铁经过郑州东站时,列车广播说有旅客手部受伤,急需医务工作者帮忙,请列车上医务工作者与乘务员联系。张开急忙赶到,向乘务员表明身份,乘务员焦急地说:“受伤的是位孩子,母亲上车的时候走的急,猛地拉了下她的胳膊,孩子当时就喊疼,胳膊不能活动了,妈妈以为孩子胳膊断了,非常着急。”听到乘务员的描述,张开初步判断孩子应该是桡骨小头半脱位,他在骨伤学院导师郭会卿教授门诊随诊和二附院急诊科规培时遇到并治疗过很多例。他疾步来到求医母女身边,只见孩子左手托着右手前臂,在详细询问了孩子妈妈具体情况后,张开按了按孩子的胳膊,然后让孩子用右手去抓玩具。孩子尝试多次,右侧胳膊无法抬起,张开更加明确了自己之前的诊断。他对孩子妈妈说:“这不是骨折,是关节脱位,问题不大。”张开一边和孩子聊天,一边轻柔地进行复位——旋后,屈曲,抬腕,入臼,手下传来轻轻的“咔哒”的关节入臼感,随后孩子立时便能用右手抓玩具了。“好了,以后可别再使劲拉孩子胳膊了。”离开时张开嘱咐道,孩子妈妈一边流泪一边劲儿点头,乘务员也是连声感谢,想请他留下姓名和工作单位名称,他委婉拒绝,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骨伤科医生。

回到座位上,张开心里非常欣慰,他为自己是一名骨伤科大夫,能通过自己在学校勤奋求学得到的知识帮助群众而感到无比自豪。此时他情不自禁想起来骨伤学院的老师们授课时的一幕又一幕,张开表示,如果没有老师们细致入微的讲解和手把手地演练,如果没有他们多次迎难而上的示范,可能自己连挺身而出的勇气都没有。张开说,感谢老师们多年来不求回报的付出,感谢骨伤学院多年来对自己的教育和培养,今后自己将更加坚定地作为一名中医骨伤人,传承和弘扬好中医骨伤事业。

(编辑 韩小飞;审核 王北溟)

上一条:骨伤学院举行关爱骨骼,幸福晚年——2021世界关节炎日暨重阳节全国骨病义诊周活动 下一条:骨伤学院通过临床教学查房,全面提升育人质量

2021年09月30日 11:33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