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名师·名家面对面”讲座

12-03 韩小飞

王上增院长与研究生面对面交流

现场讲座

研究生在线收听讲座

本网讯(图文/韩小飞)为加强研究生科学研究与探索本领,营造浓厚科学氛围,推进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2021年11月29日,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研工部、研究生院主办,骨伤学院承办2021年度(第三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月系列活动之----“名师·名家面对面”讲座——《中医骨伤研究生如何进行科学研究与探索----顺利完成三年硕士生涯》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东风路校区教学办公区1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

本次讲座由骨伤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韩小飞主持,特邀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为主讲嘉宾,骨伤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

讲座开始,大家重温医学生誓言,并表示要不忘初心,坚守誓言。讲座中,王上增就我校关于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规定引入话题,讲解了期刊的级别分类,为研究生推荐了专业期刊,引导研究生了解什么是医学科研。详细介绍了医学科研的微观、宏观研究两大类型,倡导研究生医学科研需坚持科研、爱国、创新、求实、协同的精神。随后,从研究思路、选题出发点、选题要求等角度介绍临床科研的方法,着重讲解了“三定”“四要点”“五性”“六能力”“设定指标与实验分组”等微观研究,尤其是动物实验常用的具体研究方法、研究目的、研究设计、结果分析、实践应用、临床验证及成果转化等。王上增通过分享自身临床与科研实践中的经历,引导同学们要注重科研思维、科研能力的建立和培养,加强科研方法的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及水平。他对骨伤学院的研究生寄于殷切期望,希望大家都能在研究生期间不断“学习、实践、求实、创新”。

此次讲座的举办,提高了大家对科研方法、科研能力、科研思路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要在三年的研究生生涯中合理规划不断学习,为培养扎实的临床和科研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韩小飞;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骨伤学院国家级继教项目--“骨关节病微创诊疗技术进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二附院5名选手在2021年郑州市中医骨伤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1年12月03日 11:28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