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二附院5名选手在2021年郑州市中医骨伤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11-22

 

开幕式现场

竞赛现场

颁奖现场

骨伤学院参观学习

本网讯(文/高若水 王汀 图/张謇)“评委老师好,我是1号选手,我现在要进行‘四肢伤口出血加压包扎止血法’的操作……”

11月21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的示教室,2021年郑州市中医骨伤技能竞赛正在激烈进行。

经过前期层层遴选,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一、二、三附院及郑州市骨科医院、郑州市中医院等5家医院的25位骨科才俊,从百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最终将在这场决赛中角逐出“技术状元和标兵”。

此次比赛由郑州市总工会主办,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承办,二附院及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协办。

郑州市教科文卫体工会主任郑建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会主席乔东鸽,二附院党委书记王海亮,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副院长王上增,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工会主席蔡庆春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二附院工会主席李希民主持。

“为了选拔出一批理论与技能兼备的综合新型中医骨伤人才,我们前期就赛程设置和医院工会及医务部进行了多方论证,最终决定将比赛分为理论知识、阅片、技术操作等3个部分。同时规定:只要任一项低于60分,选手都会直接失去评选资格。”王上增说。

决赛中的理论知识和阅片测试,如同职称考试一样以机考人机对话的形式进行,考题全部为选择题,答题完毕试卷提交后考试成绩自动弹出,25名选手不时在草稿纸上画着示意图分析病历,谨慎地作答每一个问题。

技能操作测试,则在5个考场同时进行,每个考场的3位评委,会根据选手的操作表现实时打分。

二附院纪委副书记张正国对本次比赛全程巡视监督,确保所有流程公平、公开、公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其中,二附院骨科的沈锦涛和贺自克大夫斩获一等奖的前二名,李东方、任博文、李光辉喜获二等将的殊荣,同时依据相关文件精神,一等奖的前五名可依次申报“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郑州市技术状元)及郑州市技术标兵”,学院同时也一并获得了赛事“最佳组织奖”的称号。

骨伤学院的研究生们主动请缨要求充当病人模特及志愿者,全程参与到赛事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去,耳濡目染了整个赛事活动的顺利进行,增加了知识,积累了经验、增长了见识,更加坚定了学习中医骨伤专业的信念。

“此次技能比武,旨在以赛促学,激发河南省中医院骨科大夫及骨伤学院广大学生激发学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练名技的热情,培养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骨伤人才队伍,将来能用中医骨伤的一系列优质技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郑福增表示。

                                                                                          (编辑 李小乐;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骨伤学院国家级继教项目--“骨关节病微创诊疗技术进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骨伤学院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名师·名家面对面”讲座

2021年11月22日 17:54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