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成功举办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09-03 韩小飞

中医药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讲话

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主持

 

陈建设讲解《中医药科研专项申报撰写和注意事项》

王智勇介绍《医学论文审核要点》

李更生讲授《中医药科研分析及对策》

韩宇讲解《河南省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管理政策解读》

 

本网讯(文/韩小飞 图/李攀)为推动骨伤学科中医药科研能力提升和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骨伤学院科技创新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骨伤学院于2021年9月2日下午在河南省中医院教学办公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中医药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了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韩宇、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王智勇、河南省中医药研究院李更生、河南省中医院陈建设等专家。骨伤学院执行院长郑福增、副院长王上增,综合办、骨伤学科及相关临床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学科秘书及科研骨干等参加了本次培训,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主持培训。

会上,郑福增首先强调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目的旨在提升骨伤学科科研能力,加强培养学科科研人才队伍,为加快骨伤学院建设提供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持。本次培训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在师资人选和讲课内容等方面做了精心安排,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虚心向各位专家及同行学习和请教,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接着,陈建设以《中医药科研专项申报撰写和注意事项》为题,按照2020年中医药科研专项申报书模板的逐项内容详细讲解了申报书的撰写方法和注意事项,其中重点介绍了方案设计的要点;王智勇做了《医学论文审核要点》讲座,总结了资深编辑的从业经验,从《中医正骨》编辑出版流程入手,从骨伤科专科杂志角度讲解了好的医学论文需要具备的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信息量、可读性,为临床医务人员医学论文的撰写、发表提供努力的方向;李更生讲解了《中医药科研分析及对策》,从当前中医药发展面临的问题入题,分析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和方法,详细分析了研究选题、研究设计、资料收集、整理分析、得出结论的科研过程,正面案例和反面案例结合,重点强调了课题申报、项目执行和实施、结题各个环节的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科研过程中规避这些误区,为科研项目的立项和结题做好统筹规划。韩宇从管理者角度以《河南省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管理政策解读》为题目,详细介绍了我省科研项目,从课题立项文件的下发、课题的执行、结项要求等方面讲解了河南省中医药科研专项课题的管理政策。

王上增在培训总结中指出,我院十分重视科研创新工作,在不断优化科研环境,激发创新活力,努力为科研人才成长搭建平台。本次培训内容,既有科研实践的具体方法与注意事项,又有科研管理的建议与政策解读,为我院科研人才培养、研究能力提高、科研促进临床服务能力持续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培人员纷纷表示,专家们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直面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有助于大家拓宽科研思维,提升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推动我院科研创新工作深入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 韩小飞;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骨伤学院扎实推进2021级专硕研究生线上规培教学工作 下一条:骨伤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03日 12:39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