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举办“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主题教育讲座

11-19 李小乐

本网讯(文/李小乐 高青杰 图/张烜赫)为加强学风建设,规范学术行为,完善学术诚信环境,促进学术创新和发展,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东风路校区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主题教育讲座,骨伤学院全体研究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骨伤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小乐主持。

在此次讲座中,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首先向同学们传达了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解读了学术不端的行为及处理办法,并结合学术不端的真实案例,使同学们对学术不端行为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为端正学术态度、维护学术“健康”敲响了警钟。王北溟要求同学们要恪守科研规范,珍惜学术声誉;弘扬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营造导向鲜明、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

讲座结束后,班委组织同学们签署了《研究生学术诚信承诺书》。通过此次讲座,我院研究生深刻认识到加强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的重要性。将以实际行动落实讲座精神,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和科研中做到科研诚信、求真务实、学术规范,为我院建设一流学科,培养高素质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李小乐;审核 王北溟)

上一条:骨伤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仲景杯”学术创新活动--“名师·名家面对面”讲座 下一条:师生齐聚,扬帆起航——骨伤学院新生座谈会暨新生班主任见面会顺利召开

2021年11月19日 18:13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