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漫漫家访路,家校共温情——骨伤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访活动

02-17 学工办

 

本网讯(文/秦子恒、李 亮 图/李 亮、王禛)金牛辞岁去,瑞虎踏春来!正值2022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骨伤学院领导依然牵挂着放假返乡的学生们。为深入走访我院困难学生的家庭状况,科学、精准地做好困难学生资助工作,2月16日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带领学工办全体老师前往新乡、新密、中牟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不畏寒冷天气,道路奔波,深入乡镇村庄来到学生家中。老师们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的思想动态、学习和生活情况,并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状况与假期表现。家访过程中王北溟副书记了解到2020级学生王亚龙兄弟姐妹四人都在上学花费大,家庭负担较重,向家长宣传国家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树立专业自信,锻炼综合能力。当家长听说孩子在学校比较努力,积极上进时,也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不断感谢学校对孩子的培养。受访的学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帮助,他们会牢记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牢记学校的培养,学会感恩,珍惜学习机会,早日成为对中医骨伤事业有用的人才,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同时,学院领导老师也为受访家庭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和慰问品。

家长和学生热情的接待以及临别时的一再挽留深深触动着每位老师的心,此次家访进一步加强了家校沟通,巩固了育人成效,也为学生送去感恩学校社会、富有深刻内涵的“开学第一课”。我院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不断加强师生联系、促进家校和谐、形成教育合力,努力构建起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新格局。

(编 辑 詹绍萍 ;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优秀校友刘涛:助力奥运夺金后再赴一线抗疫

2022年02月17日 16:24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