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骨伤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03-08 学工办



本网讯(图/王 禛 文/李楠森)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高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结合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2022年3月7日,骨伤学院以线上方式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党委副书记王北溟进行授课,我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王北溟副书记以“勤思善学,砥砺笃行,做忠诚使命的新时代医学生”为主题,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剖析理论知识,教育学生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引经据典讲述医学大家的医者情怀,并通过我院医务工作者在抗洪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大爱无疆的职业信念;紧密结合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女足精神等,激励学生敢于直面困难和压力,在远大志向、坚定目标的引领下做到健康成长。王北溟副书记从筑牢信念,做锚定初心的坚守者;锤炼党性,做为民服务的践行者;主动成长,做勤思善学的行动者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并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积极态度,以勤奋敬业、勇于拼搏的学习劲头,为振兴中医骨伤事业书写新的篇章!

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学习学业的奋斗目标。本次活动,为我院春季学期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了好头,为我院提升能力作风,转变思想打下良好基础,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建功新时代的远大目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编 辑 詹绍萍 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多措并举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 下一条:漫漫家访路,家校共温情——骨伤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家访活动

2022年03月08日 18:29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