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交流学习拓思路 互学互鉴共发展 骨伤学院赴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交流学习

08-23 骨伤学院

(文/图 李小乐)为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我院教学与学科发展,2022年8月17日-19日,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带领综合办、教学办、学科与研究生办、实验与实训教研室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交流学习。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王健,副院长任吉祥、罗宗键,全国名中医、中医骨伤科学学科带头人赵文海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与交流。

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吉林省中医院)是吉林省唯一一所集中医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三级甲等中医院,承担着长春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科学专业的医教研及学生管理等全面工作。2020年恢复中医骨伤科学专业招生、2021年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国家精品课程。中医骨伤学科先后涌现出国医大师刘柏龄教授、全国名中医赵文海教授、岐黄学者冷向阳教授等名医名家。其临床骨科中心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重点专科,中华骨伤名科,骨伤疾病国家区域诊疗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天池伤科流派的主要传承单位。会上,王健对王上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给予了肯定和赞赏。赵文海介绍了学科发展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等基本情况。随后,王上增对该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到访,受益匪浅,开拓了视野,深化了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这次学访为契机,深化改革、勇于创新,以实干出业绩,促进学院的进一步发展。

会后,交流团分别到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院史馆、国医堂,附属第三临床医院骨伤病诊疗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和交流。通过看资料、听讲解、现场讨论等方式,就专业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与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学习,推动了双方的互动互促和共同发展。同时,也给骨伤学院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教研协同发展等提供了宝贵经验,拓展了发展思路,促进学院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 辑 李 亮;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召开秋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暨辅导员培训会 下一条:骨伤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新进教师试讲督导工作

2022年08月23日 17:05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