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2022级骨伤学院“新生研讨课”圆满结束

09-14 学工办


本网讯(文/廖田野、李亮 图/廖田野)时维九月,序属三秋,返校在即。为提升2022级新生的学习热情,加强师生交流互动,普及中医骨伤科学的发展历史,9月11日晚,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教授做客新生研讨课中医骨伤科学专题课程讲堂,带领2022级新生们步入医学的殿堂。

百年传承,历久弥新。从郭氏正骨到现代骨伤医学的发展,从正骨手法到各项临床技术的应用,从民间流派发微至系统理论体系的骨伤医学,王上增教授带领同学们一同目睹了近百年的骨伤学科发展史,讲述了骨伤学发展的详细过程。“杏林春暖,坚若磐石,正是有了躬身医学、济世济民的带头人,中医骨伤科学才得以蓬勃发展”王上增如是说到。他们中,不乏有终身专家王宏坤,也有耄耋之年仍继续坐诊的黎君若先生,更有斩获多项中医“第一”的风湿大师娄多峰。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王上增指出,作为医生,道德第一技术也要够硬,要着实为患者分忧。他谈到自身如何从一名学生到主任医师,再一步步成为骨伤专业行家里手的故事,“骨科铁人王上增“、“关节领域的拼命三郎!”这是大家对他最贴切的评价,一天最多的时候能完成十几台手术,天道酬勤,终于在他的带领下,河南省中医院关节科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每一步流过的汗水都化为了科室发展坚实的台阶。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王上增通过习近平总书记南阳视察首先拜访医圣祠一事,呼吁大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做好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推动中西医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

正值中秋佳节,王老师同时也对新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寄予了殷切的期盼,鞭策大家砥砺前行,正如他在授课之初所说的那样:“骨伤人要坚定骨伤信念,勇挑骨伤重担,践行骨伤使命,永远走在神圣的康庄医路上。”

(编 辑 詹绍平;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成功召开2022年班主任聘任仪式暨 ——“能力作风建设年”辅导员、班主任“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专题培训会第二讲 下一条:骨伤学院召开资助工作培训会 和各年级资助政策宣讲会

2022年09月14日 09:45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