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看点 - 正文

“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骨伤学院开展防范学术不端主题讲座

11-02

本网讯(文/许 博、王松鹏 图/许 博)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防范学术不端行为,2022年11月1日下午,骨伤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北溟以“坚守学术诚信,恪守学术道德”为题为我院2022级研究生讲授了学术相关规范以及相关处理条例。参加会议的还有骨伤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韩小飞,本次会议由辅导员王松鹏主持。

王书记首先向我院2022级研究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22级新生表达对于科研方面的期待与鼓励。此次讲座主要包括“政策条例解读”、“具体案例分析”、“诚信面对科研”三个主题,首先,王书记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40号),引用西汉著名辞赋家枚乘所写的《上书谏吴王》劝诫大家遵守学术规范,拒绝剽窃以及抄袭他人创作的行为,王书记还通过讲解学术不端行为的相关处理办法向同学们强调学术不端行为后果的严重性,紧接着王书记通过近期国内高校和医疗单位学术不端行为三个现实案例,告诉大家研究生在读的三年里会涉及到各种科学研究,一定要抵制害人害己所谓的“捷径”,在坚守学术规范的前提下,培养自己的科研素养,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为将来步入工作或者更高的学习阶段打下基础。在会议的最后,王书记针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践行优良学风,弘扬科学家精神;二是恪守科研规范,珍惜学术声誉;三是树立鲜明导向,营造求真崇实的科研生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学术规范的认识,并对科研工作严谨的作风表示崇敬,表达了自己将来对于科研工作的向往。此次主题讲座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热情,为骨伤学院研究生大兴求真崇实的学术之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 辑 詹绍平;审 核 李 亮)

上一条:骨伤学院圆满举办第141期“仲景”硕博论坛 下一条:骨伤学院召开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 研究生会换届选举大会

2022年11月02日 19:26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