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日常事务管理 - 正文

骨伤学院研究生导师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03-14 韩小飞

本网讯(文/图  韩小飞、闫轩畅)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及校党办《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2月底-3月初,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上了一次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以谈心交流活动为主要形式的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骨伤学院执行院长、研究生导师郑福增与研究生交流中以亚洲杯“女足夺冠”为例,讲述中国女足在逆境中永不放弃,拼尽全力最终登顶的奋斗历程。结合2022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典型事迹,激励学生在生活、工作和学习中要发扬冬奥会精神,敢于拼搏、永不服输、永不放弃,以坚强的意志品质成就精彩人生。

骨伤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王上增以抗疫、冬奥会为主题,介绍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举办冬奥会过程中无不体现出了国家科技的飞速发展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心、文化心、强国志、报国情。鼓励同学们把体育精神融入科研之中,勇毅前行,以奋斗之姿成就青春梦想。

河南省中医院风湿科研究生导师孟庆良、周子朋、马俊福等以研究生组会学习的形式开展思政第一课,与学生面对面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导师自身求学、临床与科研经历,帮助学生解答疑惑,引导研究生紧跟新时代,树立目标,奋力追梦。

我院校外导师通过线上的方式指导研究生,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研究生的思想、心理和生活状况,鼓舞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开讲,展现了我院研究生导师们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是研究生导师履行立德树人职责的具体体现。研究生更加明确了奋斗目标,将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以良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争取更大荣光贡献力量。

                                                                                              (编 辑  韩小飞 ;审 核  王上增)

 

 

 

上一条:骨伤学院王上增为研究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下一条:关于组织上好2022年研究生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

2022年03月14日 10:48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