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 - 日常事务管理 - 正文

骨伤学院王上增为研究生讲授“开学思政第一课”

03-15 韩小飞

本网讯(文、图/宋晨阳 韩小飞)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了贯彻落实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及校党办《关于上好2022年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经周密安排、精心准备,骨伤学院于3月14日在东风路校区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骨伤学院副院长王上增以《破冰驭雪 筑梦未来》为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研究生进行授课,骨伤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课堂上,王上增院长以冬奥会和中国女足为切入点,结合当今时局与世界疫情等热点,讲述了中国健儿克服种种困难破冰前行的经典故事,并带领学生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史征程;不但弘扬了冬奥健儿和女足队员的爱国情操和破冰精神,深化了学生对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的理解,厚植了爱党爱国情怀,同时也激发了学生潜心笃志育初心、不负芳华守初心和砥身砺行践初心的内部潜力与动力。

讲座最后,王上增院长提出两点希望与要求:一是拓宽思维,珍惜大好学习时光,培养创新精神。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身专业本领。二是坚定信念,增强自身定力。面对挑战与挫折,要发扬“超越自我,顽强拼搏”的女足精神与奥运精神,勇于进取,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思政课是一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内涵、有情怀的开学第一课,今后将以踏实的态度认真学习,以严谨的态度潜心钻研,用青春奋斗切实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

                                                                                               (编辑 韩小飞;审核 王上增)

上一条:骨伤学院研究生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公开课” 下一条:骨伤学院研究生导师切实做好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2年03月15日 12:15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