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床医疗 - 科室介绍 - 正文

迎宾路院区骨病科

03-01

一、科室简介

河南省中医院迎宾院区隶属于河南省中医院总院区一体化管理,河南省中医院骨伤病诊疗中心作为国家级重点专科,是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所在地,同时也是河南中医药大学颈肩腰腿痛、骨质疏松以及风湿病临床研究基地。迎宾院区骨病科以该中心为依托,承担着教学、科研、临床的骨病诊疗、康复和保健重任。我科室现有全国名老中医1人、主任医师2人、副主任医师2人、主治医师2人、住院医师2人,形成了一支老中青三代相互搭配的合理人才梯队和高水平的临床及科研技术队伍。病区现开放床位45余张,环境整洁舒适,设备配置完善,医护人员临床经验丰富、训练有素,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进行颈肩腰腿痛及急慢性软组织损伤、骨折等骨伤骨病的诊疗和护理。

科室地址:郑州市迎宾路40号河南省中医院迎宾院区。

联系电话:0371-55095350

二、治疗范围

骨病科诊疗范围:各型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症、腰椎管狭窄症、股骨头缺血性坏死、骨质疏松症、急慢性软组织损伤、关节扭伤、骨折、脱位、腰肌劳损、腰肌筋膜炎、落枕、肩周炎、足跟痛,膝关节骨性关节炎、腱鞘炎、网球肘、风湿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骨盆紊乱症及复杂的脊源性疾病等。此外,我科开展的有肌骨超声引导技术治疗急慢性颈肩腰腿痛,麻醉下大手法推拿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肩关节粘连等有着良好的疗效。针灸推拿门诊对儿科及内科杂症亦有特色治疗。

三、治疗特色

在中医基础理论的指导下,采用中药内服、正骨、整脊、针灸、浮针、小针刀、经筋针、膏药、中药热敷、塌渍、火龙罐,刮痧,烫熨、搽剂、药酒、熏蒸、埋线、角度牵引等中医药特色疗法并结合现代医学的整脊理论技术研究,通过肌骨超声技术、臭氧治疗、脉冲射频、骶管灌注、关节腔注射、穴位封闭、神经阻滞等疗法,针对骨病进行辨病辨证治疗。

四、科学研究

承担省级、厅局级课题2项,发表相关专业论文多篇,研制特色中医药制剂数种。

五、教学教育

承担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本科生及研究生临床教育教学工作,按照学院要求认真履行带教职责,严格履行三级医师查房制度,定期开展教学查房工作。同时,承担着河南省中医院中医住院医师规培带教工作,严格执行规培带教要求,确保高质量完成规培带教任务。

上一条:迎宾路院区创伤外科

2022年03月01日 11:07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