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床医疗 - 科室介绍 - 正文

迎宾路院区创伤外科

03-01

一、科室简介

河南省中医院迎宾路院区创伤外科是国家中医类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教学与生物力学基地。河南医学会手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开设床位43张,现有医护人员22人,其中名誉主任医师、教授1人,副主任医师、副教授2人,主治医师2人,主管护师2名,硕士6人。我科采用显微外科技术治疗各种骨科疾病,伊利扎诺夫外固定技术治疗四肢各种畸形。

科室地址:郑州市迎宾路40号河南省中医院迎宾院区

联系电话:0371-55095327

二、治疗范围

断(肢)指再植,游离足趾移植再造拇手指。各种皮瓣、肌皮瓣、骨皮瓣移植治疗创伤、烧伤、糖尿病等顽固性创面不愈合。治疗骨质缺损、骨髓炎、骨感染。治疗周围神经损伤,周围神经卡压。四肢骨折、多发伤合并严重骨盆骨折。治疗脊柱骨折脊柱外伤,腰椎间盘突出症等。治疗四肢先天性及后天性畸形,脑瘫后遗症、脊髓灰质炎后遗症等。先天性并指、多指、短小指畸形,先天性手指缺如等。

三、治疗特色

1、显微外科技术:断(肢)指再植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足趾移植再造拇、手指功能良好,美观漂亮。各种皮瓣、肌皮瓣、骨瓣治疗全身皮肤软组织以及骨质缺损,最大程度的挽救肢体。治疗周围神经损伤和神经损伤所导致的肢体瘫痪,恢复效果良好,对周围神经卡压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以及肌肉萎缩,可较好缓解患者病痛。

2、治疗手足四肢先天性畸形 利用Ilizarov外固定技术治疗肢体畸形,如脑瘫、脊髓灰质炎后遗症,多指,并指等,特色优势明显。

3、多发伤合并严重骨盆骨折 建立了一整套快速独特的综合救治措施,提高了严重骨盆骨折救治成功率,挽救了大量患者的生命。

4、老年骨折 针对老年患者基础疾病较多的特点,开展绿色通道,及时有效的进行快速手术及康复治疗。

5、严重骨关节损伤 通过介入、微创手术方式对各类骨关节损伤的治疗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6、各种急慢性创面修复,包括各种压疮、糖尿病足、慢性溃疡以及各种创伤引起的皮肤软组织缺损的修复。

四、科学研究

主持河南省科技厅科技攻关计划项目2项,河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重点研究项目1项,河南省中管局研究项目1项。发表论文数十篇,其中中文核心10余篇。主编专著2部,副主编专著2部。获河南省科技成果二等奖2项,全军医疗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论文二等奖1项。

五、教学教育

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临床与教学组成部分。承担骨伤教学与生物力学实验室的临床实践操作教学和生物力学科学研究任务。承担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临床实践操作教学,骨伤实训课程教学任务。

上一条:骨病二科 下一条:迎宾路院区骨病科

2022年03月01日 11:08

最新动态

  • 邮箱:gsxyzhb@126.com 院长信箱:gsxyyzxx@163.com

  • 地址:河南省 郑州市 郑东新区 金水东路156号

河南中医药大学骨伤学院版权所有 © 2018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豫ICP备05002492号-1